PCHOME個人賣場
https://cimg.pcstore.com.tw/cprd/C1135566403_big.jpg?pimg=static&P=1599790230

拼圖系列 / 20+24+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新都市系列 / 20+24+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拼圖系列 / 20+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台灣的冬天氣候變化大,一不小心就染上了感冒,濕濕冷冷的天讓手腳冰冷,所以狂喝薑湯暖身,想趕跑體內寒氣,讓感冒快快好,結果喉嚨痛、鼻炎卻反而越來越嚴重,拖很久症狀都沒有好轉?其實,感冒分為風寒感冒以及風熱感冒兩種,需要針對症狀來選擇相應的食材,才能發揮食療功效,避免越吃越嚴重!

風寒感冒 

日本健康專欄作家杉浦優子表示,剛染上風寒感冒時,一大特徵就是惡寒,不管穿得再多都無法暖和起來,好像從身體的核心裡發冷一樣,伴隨著流鼻水的症狀,就是風寒型感冒。其他還有身體疼痛、發汗少、打噴涕等等症狀。 

對寒性感冒有效的食材:蔥、薑、肉桂、大蒜、醋、雞肉、大頭菜 

大多數認為對感冒好的食材,都是對治風寒感冒,生薑中含有的辣味成分,能以溫補的方式刺激神經,促進血液循環。薑辣素(Gingerol)能夠增加白血球數量,活化免疫機能,預防感冒,也具殺菌作用,能對抗造成支氣管發炎的細菌。薑烯酚(Shogaol)則能夠提高身體的深層體溫,改善虛寒。 

而台灣人愛吃薑,日本人感冒則是會吃蔥,蔥含有的大蒜素能夠提高代謝,暖和身體預防感冒,改善虛寒。日本抗老醫學會認定指導士、管理營養師篠原繪里佳表示,蔥的綠色部分含有豐富β-胡蘿蔔素,能夠保護鼻子和喉嚨的黏膜,並具有抗氧化的作用;白色部分則有維生素C,能夠提高對抗細菌和病毒的白血球活性,提高免疫力。 

風熱感冒 

身體發熱、流汗、鼻涕濃稠、黃痰、容易口渴、喉嚨紅腫疼痛、鼻竇發炎等等,都屬於風熱感冒的特徵。 

對熱性感冒有效的食材:白蘿蔔、白菜、蜂蜜、薄荷茶、菊花茶 

平時在台灣一般民眾認知總認為感冒就是受了寒,不過其實台灣是南方小島,如果不是太勞累又吹風,感冒大多屬於熱性感冒,容易發炎發熱,這時如果狂喝薑湯,反而會因為太燥,讓發炎情況加劇,讓感冒變得更不容易好。 

如果喉嚨痛不想吃東西,勉強喝藥膳湯亂補反而不好,這時喝一杯溫溫的香草茶,反而有助於改善病情。 香草茶光只是飲用就具有療效,十分方便。(注意:孕婦以及哺乳中,需洽詢專家是否能夠飲用。) 

白蘿蔔富含提高免疫力的維生素C,以及辣味成分異硫氰酸鹽(Isothiocyanate) ,能夠提高白血球活性,同時也具有殺菌作用,並且有助於緩和喉嚨痛。 

日本民間療法中,認為蜂蜜白蘿蔔泥有緩和感冒喉嚨痛的效果,日本營養師南惠子表示,可將約5公分長的適量白蘿蔔切成一公分寬的丁,放入密閉容器中,倒入能淹過白蘿蔔的蜂蜜,蓋上容器靜置2~3小時,等待白蘿蔔出水,再將白蘿蔔水依喜好以溫水稀釋飲用,有助於緩解喉嚨不適。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波西米亞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 】迷宮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拼圖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早安健康/王慧文(韓國青丘慶熙韓醫院新沙店院長)】 

編按:作者曾任東善韓醫院、元草堂韓醫院醫師,現任青丘慶熙韓醫院新沙店院長。本身在這20年間,已施行了4次7日排毒瘦身餐,在第一次瘦身排毒效果最好,第一次排毒減重瘦了3.5公斤,但到第4次只減不到2公斤。 她以自身醫師專業結合多年來的減重經驗,發現只要清除毒素、淨化體內就是打造健康身體、成功瘦身與亮澤膚質的關鍵,進而研發「7日排毒瘦身餐」食譜。

7日食用三種排毒湯 

在進行7日排毒瘦身餐期間,會食用三種排毒湯。包含促進新陳代謝的生機排毒湯、調整體質幫助解毒的淨化排毒湯,以及均衡提供五大營養素的活力綜合排毒湯。 

也許大家會有「為什麼是用湯品來排毒?」的疑惑,那麼我想反問大家:「飯和粥,哪一種對身體比較好?」假設身體是健康的狀態,當然吃飯比較好。然而現在就是處在因體內失調而變胖的情況下,那麼吃入體內的食物應該要比較能為身體接受的形態才對。而要將所需的營養成分料理成最容易吸收、消化的形態,除了湯品不作他想。所以減重的首三日,將排毒湯放進攪拌機打成流質狀態後飲用,這是為了把身體負擔降到最低,但同時又能輕鬆吸收食材營養的關係。 

至於7日排毒瘦身餐的三種排毒湯到底有何特別處?現在就來一一了解吧! 

溫熱湯品促進循環 

現代人都不知道自己的體質寒涼,還很習慣要找冰冷的食物來吃。比方說在遭受壓力或是生氣的時候,感覺體內熱氣都集中到頭部,覺得燥熱就想要冰冷的食物。但其實當體內熱氣集中到頭部,身體反而會變寒,此時,冰冷的食物是無益的。另外,室內暖氣設施完善,也是讓人不分冷熱季節都想吃冰冷食物的原因之一。身體一旦變冷,血液循環就會停滯,導致毒素與老廢物質無法及時排出而囤積體內,也這是在減重七天期間都要求吃溫熱湯品的理由。因為唯有以煮過的食材做成的湯品,才能有效提升體內溫度,穩定已經崩壞的身體狀況。 

足以取代一餐正餐 

以蔬菜製成的排毒湯,與以水果製作的果汁雖都具有淨化效果,但兩者間最大不同就是在於,排毒湯可以取代正餐。因為排毒湯是經過烹煮的食物,不僅可促進體內淨化與排毒,也能讓身體狀態恢復穩定,還可隨時加入各種健身補氣的食材。若想在吃進其他蔬菜的同時,攝取雞胸肉、黑豆等富含蛋白質食材,或是馬鈴薯一類的碳水化合物,有什麼能比做成湯品更為簡便又營養的呢?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行李箱|20吋【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4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魔方鈕扣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平時上班總是前傾著身子盯電腦,回到家攤在沙發上追劇,好不容易放了假也只想大睡一場,既沒時間也沒心情運動,總是肩頸僵硬、精神不濟,而且合身的衣服外套越來越穿不住?即使對自身的痠痛僵硬沒有自覺,肩胛骨周圍的活動變鈍,也會導致整個背部僵硬,雙臂的可動範圍變窄,久而久之雙臂和背部都容易產生贅肉。透過簡單的運動,輕鬆活動肩胛骨,瘦上半身! 

消除肩胛骨僵硬 燃脂消贅肉 

日本瑜珈老師yuuka指出,如果捏手臂根部會覺得疼痛、腋下摸起來僵硬,有上臂肥胖問題,通常儘管沒有自覺,也有很高的可能性有著嚴重的肩頸僵硬以及肩胛骨周圍僵硬。透過放鬆肩胛骨周圍,有助於消除背後贅肉。 

日本知名瘦身專家和田清香,每天不可或缺的運動便是活動肩胛骨。活動肩胛骨能讓肩膀與背部的血液循環變好,提高代謝率,還能刺激肩胛骨周圍的褐色脂肪細胞,促進燃脂。瘦身專家和田清香表示,有意識的活動肩胛骨,立刻就能夠感覺到全身開始發熱,對於消除肩膀周圍以及背部贅肉都十分有效。 

《肩胛骨運動這樣做》 
 
STEP1.無論坐著或站著皆可,將雙手在頭上伸展,雙手十指交扣。將雙手手腕在腦後朝斜上方伸展,維持在這個位置轉動手臂。 

STEP2.一邊轉動手臂時,確認肩胛骨也有好好活動到。轉動到感覺肩胛骨和周圍肩膀都開始疲勞,感受到疲勞後也不要停止,再轉動幾圈。手臂放下,稍作休息,再次將雙手抬起,反方向轉圈重複動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行李箱|20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拼圖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新年大家都希望財源廣進,一整年都荷包滿滿。招財不需要四處求神拜佛或刻意省吃儉用,只要稍微改變一下家中陳設,就可以輕鬆添財運!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行李箱|20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拼圖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早安健康/喬許.雅克斯(自然療法醫師)】自體免疫疾患可不會每次都敲鑼打鼓宣告病人患病。很多人病情緩緩惡化卻渾然不覺。正式確診有可能要花五年左右,而每人平均得求診六到十位醫師才能確定禍首。這主要是因為各種自體免疫疾患的症狀模糊而迥異。是故,對症狀有所認知,就顯得很要緊。 

下列是這類疾病的常見跡象: 

▸腦部與顱部受影響,如:頭痛、焦慮、思緒朦朧、注意力不足。 
▸臉部紅腫脫皮。成因從粉刺、紅斑,到濕疹、牛皮癬、皮膚炎都包含在內。 
▸鼻竇、嘴部、肺部出狀況,如過敏、氣喘、口乾、經常感冒。 
▸甲狀腺出毛病,導致疲勞或亢奮、體重增加或減輕,整個人心神不寧或焦慮。這可能是橋本氏症(甲狀腺低下)或格雷氏症(甲狀腺亢進)。 
▸關節不舒服,例如:僵硬或作痛。這說不定是類風濕性關節炎或纖維肌痛的徵兆。 
▸肌肉疼痛無力,或者有貧血或缺乏維他命B12等症狀。你會感到痠痛乏力。 
▸腎上腺疲勞,會讓你「又亢奮又覺得累」,又或者單純只是筋疲力盡。 
▸最後,消化道不適(也許是得了腸躁)。胃絞痛、脹氣、腹脹、腹瀉、便祕,不管只有一項或每項皆有,都是腸漏症病徵。 

你也許患上一種以上的自體免疫疾病,也許離患病不遠。有上述任一症狀,請勿置之不理。光希望病症並不嚴重或是會自動消退,對你並無好處。你得防患未然,找個能檢視你病史與症狀的醫師。最好對方願意將整合療法列入考量,比如功能醫學醫師。請和醫師合作,為自身及腸道擬定一套最佳方法來抵禦自體免疫。 

自體免疫疾患鬼影幢幢,一開始可能很嚇人。但我們並非無能為力。我們可以控制局面。讓免疫系統回復強健、妥善運作,對身體健康至關緊要。而治療腸道正是第一步。想同時強化免疫系統,並且讓腸道具備多元微生物群系,得以迅速恢復活力,微量接觸塵土是一大妙方。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行李箱|20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趣味積木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波西米亞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行李箱|20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趣味積木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波西米亞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夏季白天戶外艷陽高照,路上吹來的風都帶著熱氣,夜晚悶熱,如果不開電扇空調,即使坐著不動也會滿身大汗,這種時期最讓人難以堅持運動的習慣,結果再加上為了消暑而吃冰、喝飲料,無形中又吃進大量熱量,讓人在會露出大片肌膚、穿著貼身衣服的時節體態更寬......這時,不妨試試超簡單的運動,就能有效瘦腹部、提高代謝! 

日本瑜珈老師森和世指出,這個動作能夠鍛鍊到側腹以及臀部,動作只需要以雙膝站立、兩腳輪流向前踏即可。如果不容易保持平衡,或是腳踏出去時會感覺到辛苦,就代表背部肌肉以及腹肌等體幹的肌力不足,也有可能是髖關節的可動區域過窄。透過簡單的運動,既能修飾曲線,也能有效提提高代謝率。 

由日本產婦人科學會前理事長、慶應義塾大學名譽教授吉村泰典擔任監修的日本樂天美容健康專欄指出,瘦身成效不彰、容易肥胖的最大原因來自於基礎代謝低下,而最好的對策是鍛鍊下半身的肌肉,因為下半身肌肉佔了全身60%,只要確實鍛鍊下半身,就能讓全身的肌肉量大幅提高。 

 

STEP1.以膝蓋站立,將雙手擺在胸前作「X」字形,腳尖在地面立起,讓膝蓋到肩膀都呈現一直線。 
 


STEP2.讓膝蓋呈90度,將右腳往前跨一大步,這時要注意身體保持平衡,腳步站穩,左右兩邊高度維持不變。 
 


將右腳收回,回到1的動作。 
 

反方向重複動作,踏出左腳。左右8回為1組,習慣之後可進行2組。 
 

POINT:腳往前踏時不要「磅!」的往下踩,而是有意識地不要發出聲音,這是為了不要只使用腳的肌肉來活動。日本瑜珈老師森和世表示,平時上樓梯總是發出很大腳步聲的人,多半腿部的肌肉發達(肥胖),而腹部的肌力低下。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晶鑽系列 / 三件組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時尚香奈兒系列 / 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行李箱|24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早安健康/農委會農業兒童網】外皮是淡淡的綠,令人賞心悅目;咬起來爽口多汁,口感既脆又甜;這就是被稱為台灣青蘋果的─印度棗,也就是我們在市場看到的棗子。叫它印度棗,當然是因為它原產於印度一帶,不過傳進台灣後,在農民的改良下,衍生出非常多的品種,其中以高雄燕巢生產的蜜棗產量最豐、品質最好。 

它的果粒適中、皮薄肉脆、果肉細緻、甜脆多汁,風味絕佳,幾乎已經成了台灣的特色農產。棗子圓胖的外形又非常討喜,是春節時很受歡迎的水果,12月到隔年2月,是最可口的時節。 

棗子 
棗子不但味道甘美,更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每100公克就有28到70毫克的維生素C,是西瓜的5倍、水梨的9倍、蘋果的20倍,堪稱為「維生素C果」。它還含有192毫克的鉀,粗蛋白則有1.5克,是蛋白質含量很優異的水果,跟黃西瓜、桃子、哈密瓜一樣。其他還有果糖、纖維質、膳食纖維、磷、鈣、鐵、鉀、胡蘿蔔及維生素A、B等。 

除了可以鮮食外,棗子還能加工做成蜜餞或棗乾,因為富含鐵質及纖維質,也很受一般大眾歡迎。 

棗乾 
吃起來別有番風味的棗乾  選購棗子時,大致上可以用果實的顏色來幫助判斷。果色淡綠有光澤,果形完整豐滿,略呈中橢圓,果蒂部分較開,果尖沒有出現過熟的褐色,表皮色澤具蠟質光澤的,這代表至少有9分熟,品質最好。 

如果外皮上有一點點如雀斑的細小點,這是因為受日照充足,只要果蒂與果實的接合處很平滑,沒有摺痕現象,就表示已經完全成熟,吃起來脆甜又清香;如果果實顏色濃綠卻沒有光澤,這表示還沒成熟,吃起來甜度少、澀味重;過熟的棗子顏色則呈現黃褐、乳黃,吃起來肉質鬆軟,口感就不好了。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晶鑽系列 / 三件組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時尚香奈兒系列 / 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行李箱|24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冬季氣溫降低,走在路上總無意識的縮著肩膀,盡可能避免外出,總是窩在室內,比平常更不活動?這個季節變得比平時更容易駝背,不僅體態上容易顯老,上半身也容易囤積脂肪。這個動作有助於提高背部的柔軟度,改善駝背,鍛鍊腹肌,消除凸腹,重整姿勢,對於上半身有諸多好處! 

駝背影響血液循環 還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 

背部的肌力不足容易造成駝背,而駝背不僅影響美觀,還會打亂身體的平衡,壓迫到臟器並且帶給頸椎負擔,影響血液循環以及自律神經,造成頭痛、胸悶、肩頸痛以及各種身體不適。 

日本物理治療師安季表示,駝背會造成頭部往前傾,讓從脖子到肩膀、背部的肌肉一直保持被拉扯的狀態,導致肩頸僵硬。此外,脊椎也會受到影響,胸口後方的脊椎活動變得不順暢,讓腰部的脊椎增加了負擔,容易產生腰痛。持續的肌肉緊張,也會造成肩頸痠痛、頭痛,眼睛疲勞等各種不適。此外,壓迫到內臟會讓呼吸變淺,影響代謝循環。 

《改善駝背的上半身運動這樣做》 

而日本女性美容網站表示,這個皮拉提斯中的動作,具有矯正駝背,柔軟背部肌肉,消除背部以及腹部贅肉的效果,還有助於重整體態姿勢! 

改善駝背 
STEP1.趴臥在地上,雙手手肘彎曲,手掌朝下放在身體兩側。 

STEP2.使用背肌和腹肌的力量,抬起上半身。感覺到脊椎一節節從地上離開,從頭到肩胛骨慢慢抬起。1~2進行15回。 

POINT:一開始可能很難持續到15回,進行這個動作時會意識到平常很少有機會使用到背部的肌肉,不只是雙手的力量硬撐,也要使用到背肌以及腹肌。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編織風情系列 / 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微笑系列 / 24+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拼圖系列 / 20+24+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早餐,開啟一天的活力!你今天吃頓好早餐了嗎? 

現在有許多人因為工作忙碌而沒時間吃早餐。或許也有許多人為了減重而不吃早餐,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