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睡眼矇矓,你的身體還沒有完全脫離睡眠狀態,這套靜態體操有助你逐漸進入精神振作的狀態;晚上,經過一天的緊張工作,已經沒有足夠的精力投入積極的鍛煉,為了驅除疲勞,調整思緒,振奮精神,這套靜態體操能給你幫助。

  單腳站立

  努力打開胯關節保持身體安定

  一隻腳的腳心緊緊貼在另一條腿的大腿內側,兩手側平舉站立。擺出這個姿勢後,胯關節會鬆弛下來,背部伸展,感到很舒服。保持這個姿勢不變,慢慢地深呼吸三次。另一隻腳也重複同樣的動作。

  伸展操

  邊吐氣邊側伸腰 全身變得有彈性

兩腳分開,略寬於肩,兩臂側平舉。手臂保持伸直狀態側彎腰,直至雙臂與地面垂直。目光隨手指的方向望向屋頂。這時,能明顯地感到側身一方的大腿內側及另一側的側腹肌伸展,下頜部肌肉也有收緊的感覺。

  挺直背部扭轉上身

  曲膝坐在墊子上,扭轉上身,雙手合十於胸前,保持這個姿勢。為了讓膝蓋併攏,兩肘要橫向平伸。保持這個動作慢慢地呼吸三次。反方向也重複同樣的動作。這組動作對收緊腰部及兩臂肌肉很有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