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你自己的身體曲線還滿意嗎?是否總感覺臀部不夠緊翹,腿部線條不夠緊致呢,腹部太多凸出呢?

  如果你有這種煩惱,不妨試試給你推薦的塑身健美操,無需去健身房,只要利用家裡的一面牆,就能讓你輕鬆擁有好身材!愛美網原創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無需做下蹲或者仰臥起坐,兩周內達到收腹、瘦大腿、翹臀的目的。這些運動,僅需每星期做4、5次,盡量每個動作做夠10次。如果你感覺有難度,可以做簡化版的。當然,如果你感覺對你來講,僅是小菜一碟,你可以試試挑戰版。

  動作:牆橋鍛煉部位:背部、臀部 仰躺於地,臀部對著牆,雙手置於身體兩側,膝蓋彎曲,腳靠牆離地約3-4腳長。呼氣,背部的中下部離開地板,放低肩胛骨,胸部與膝蓋成一直線。

  深吸氣,然後邊呼氣邊恢復原先的姿勢。挑戰版:將右腳腳踝交叉置於左腳膝蓋上,單腳撐牆,左腳用力往上,暫停下,再往下,堅持做10次,然後換右腳。

  簡化版:在地板上做。

  動作:擋風玻璃刮水器鍛煉部位:大腿內外側 臀部貼牆,背部貼地板,腳繃直了貼牆,身體呈L型。吸氣,慢慢把左腿放低,姿勢就好像時鐘的指針走到9點的位置,呼氣,恢復開始的姿勢。

  接著右腿重複此姿勢,就好像3點位置。兩腿交替,直到每邊做完10次。挑戰版:左腳套著彈力繩,繩子兩端拿在對應邊的左手上,當你的左腿下滑的時候就會增加阻力,做完後,再換右腳,都做10次。簡化版:退後,離牆3-6英吋,那樣身體跟腿就有更大的伸展空間。

  動作:碰腳趾鍛煉部位:腹肌 回到上個運動的開始姿勢,手放在腹部上,腹肌緊繃,下巴微縮向胸前,抬起頭、肩、上背部,直到右手觸碰到左腳,接著躺下,再用左手去碰右腳,重複,每邊做10次。

  挑戰版:兩腳交疊,左腳腳後跟放在右腳腳趾上,右手碰左腳,然後左手碰右腳,每邊做滿10次。簡化版:頭跟肩膀離地,手觸膝。

  動作:剪刀腳鍛煉部位:臀部、大腿後側 身體靠近牆邊,膝蓋彎曲,腳靠在牆上,背部離地,肩胛骨貼地,腳底撐牆,腳與胸部間成一對角線。

  手肘支地,手掌撐住後背,保持肩胛骨、上手臂、頭貼地。左腿下壓,盡可能向頭部靠,兩腿繃直,繃緊腹肌。然後放回到牆上,換右腿下壓。兩腿交替,各做10次。

  挑戰版:腿部下壓後,停一下,靠向牆之前壓2-3次。再重複做另一條腿。簡化版:身體離牆3-6英吋,輕鬆多了!

動作:壓膝蓋鍛煉部位:臀部,大腿前後側

  仰躺,臀部貼牆,膝蓋彎曲,腳踩在離地3-4腳長的牆上。後背中下部離地,左腳腳踝交疊在右腿膝蓋上。運用臀部與大腿前側的力量,將左腿膝蓋向牆壓。做20次後,然後,身體放低,另一邊重複這動作!

  挑戰版:當壓膝蓋時,將腹部、臀部向上提拉。簡化版:腳與後背貼地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