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無論是男女,我們總會稱呼一些有大肚子的人說他的肚子是啤酒肚,其實啤酒肚乍聽之下總會讓人誤以為是因為喝太多啤酒所造成的,其實並不盡然喔!

  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和基因不同,其實引發啤酒肚的可能性也不一樣。一般來說,青少年有啤酒肚通常是吃太多、太快,或是營養過剩。

  對成年男性尤其是中年人而言,根據科學上的說法,男人的體內有大約300億個脂肪細胞,隨著年齡的增長,體內基因、荷爾蒙和新陳代謝都有變化,這些細胞也就會更增重一些。

  所以幾乎每一個男人在30歲之後體重總會增加,而女性30歲時也早過了新陳代謝旺盛的年紀,想要減肥瘦下來更得比20出頭的年輕美眉們花時間和精力囉!

  因為體內隨著年紀增長而引起的變化,加上現代人普遍缺乏適度的運動量,長時間久坐,飲食上又總是大量攝取過多精緻澱粉類和高熱量食物,所以男性常常會有啤酒肚、女性則會出現蘋果型或是西洋梨形身材。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大家會忽略掉的啤酒肚元兇:睡眠不足!

  當人的睡眠品質一差,人體荷爾蒙的分泌也會不正常甚至減少,荷爾蒙的缺乏會使體內脂肪組織增加,最可怕的就是集中在腹部而形成啤酒肚呢!

  綜合以上幾點,想要甩掉或提前預防啤酒肚的產生其實很簡單,就是無論你是為了減肥還是為健康著想,平常請多喝水,少吃加工食物、精緻澱粉及油炸食物,並且避免熬夜、維持良好的睡眠品質,肚肚自然就會平坦不少啦!

  拒當小腹婆!如何快速瘦小腹? 其實小腹肥胖和啤酒肚很類似,通常小腹肥胖的人,有的胖在下腹部、有的則在肋骨下方,也就是肋骨下方接近胃的部位,稱之為胃凸。

  小腹肥胖的成因有:

  1.進食速度太快:吃東西速度太快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及食物囤積在胃部,長期下來胃的部位就會特別凸出,只要改變進食的速度就可以改善。

  2.暴飲暴食,食量過大:進食量超過胃可以接受和容忍的範圍,容易將胃的容量撐大,只要少量多餐即可。

  輕鬆瘦小腹的7大原則:

  1.在固定地點吃東西,不要一邊做其他事情(如看報、看電視、工作)一邊吃飯;用餐時花點時間細嚼慢咽慢慢吃,不要一下子吃太、太多。

  2.飲食少油,尤其不要吃沙拉油或不好的回鍋油。多補充好油,尤其是亞麻油酸或魚油。

  3.千萬不要吃到飽才停下來,等你感覺吃飽的時候,往往已經吃得太多了,餐餐只要吃八分飽就好。

  4.用完餐後,千萬別只是坐著不動,起身洗碗或散步、輕鬆地動一動,不但幫助消化也可避免累積小腹。平常也不要老是坐著,可以多做些有氧運動。

  5.每天多喝水,至少1500~2000c.c.,依各人體重不同而有不同。

  6.養成良好排便習慣,排便不順時可多吃含纖維質的食物並常常按摩肚子來改善。

     7.不管作任何事都要抬頭挺胸,不要駝著背,杜絕任何可能讓肉肉堆積在腹部的姿勢。

  小編建議你先執行以上七個方法,不會太困難,只是改變一些生活習慣!當然如果能配合瘦身飲食和運動就更棒了!

  如果你全身都不是很胖,只有小腹有贅肉的話,更要趕快開始減肥喔!因為那是身體給你的警訊,如果等到其他地方也開始胖起來才想減肥,可就更費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