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鈕扣系列行李箱|20吋【MON

行李箱|20吋【Miyoko】條碼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長頸鹿系列行李箱|28+24吋【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旅行箱兩件組/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地圖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藥——藥——藥——人們都知道是藥三分毒,其實人類在漫長的進化過程中,積累出很強的自我調節能力,可以對很多疾病進行自我調節。

而在醫學技術發達的今天,人們往往過分地依賴醫療技術,而忽略了我們自身的調節能力。

現在,我們就來看看人體的自我調節能力到底是怎麼回事,如何才能充分發揮這一能力,從而更好地預防和治療疾病。


尋找平衡遠離疾病
 
人身體的健康是建立在體內各部相對陰陽平衡的基礎上,如果陰陽有一方面虛弱或亢盛,就會產生病理狀態。人體的自我調節功能就是努力地讓虛的一方加強,讓亢盛一方釋放出去,使之平衡。例如:陽亢之人,肝火、心火很大,經常發洩一下之後就好了;有的人肝鬱不舒,無原因的自己想哭,哭完了就好了。這也是自我調節的一種平衡方式;虛弱之人,思睡、嗜睡,這也是自我調節功能在起作用。休息睡眠可以補虛、養氣、養血。因為動則耗氣,不動不說話就不耗氣,可以養氣,睡眠可以補精氣神,這樣使體內陰陽虛實趨於平衡。


順其自然聆聽身體的聲音

人體生理上的反應往往是人體自我調節的一種選擇暗示,人應當順應這種選擇,因為人體本能的選擇往往比有些科學結論更適合自己,例如:上火時想吃梨,脾虛時想吃甜食……人在飲食方面的自我調節也是很有道理的。

例如:在山西、陝西、內蒙古等水質鹼性比較重的地區,那裡的人幾乎頓頓吃飯都要放醋,否則很容易生病。在雲南、貴州、四川、湖南、湖北等地長期生活的人大多喜歡吃辣椒,因為這些地方太潮濕了,特別是冬天,又冷又潮,如果不多吃些辣椒抗寒、排濕,體內的風寒、濕痛就無法排解。

充足睡眠最好的自我調節方式

 



人在生病時或過度疲勞時都會感到困倦思睡。這是自我調節的一種選擇提示。

實際上人在睡眠當中自我調節會盡可能地讓體內各方面恢復正常,有的病在睡眠當中也可不治自愈。民間常說“不覓仙方覓睡方”,就是這個道理。人們認識、重視了自我調節能力,就不再把有毒副作用的藥物當成惟一的救命稻草,而是通過多種方法提高自我調節能力,把疾病消滅在萌芽狀態,健康水平就會大大提高。


人體自我修復時間表
 
許多人常常晚上熬夜,很晚才睡覺,殊不知人體在熟睡時要進行很多大的自我修復和排毒工作,熬夜將嚴重影響身體健康。


晚上9:00~11:00淋巴系統開始修復並排毒,免疫系統活躍起來,你應該聽聽音樂,使自己盡量保持安靜。

這樣免疫系統就會很順利地完成排毒工作,讓你的免疫力增強。

晚上11:00~1:00肝臟開始修復並排毒。此時你就應該熟睡了,否則你的肝臟就要受損。

凌晨3:00~5:00人的肺開始排毒了。

平時咳嗽的人,此時就會加重咳嗽,但是,卻不應該立即服用止咳藥,以免抑制肺部廢積物的迅速排出。

早晨5:00~7:00就是人的大腸在排毒的時間了,此時就是你上廁所的最佳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