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把自己發胖的原因全部歸結於零食身上的話,那你就太不應該了。當我們家裡的小朋友(或者我們自己)想要吃零食的時候,請不要阻止哦。

  所有零食帶來的負面功效,都是因為你所選用的進食方法不當所致的,如果你瞭解、並且貫徹正確的吃零食方法的話,肥胖和疾病是不會因此就來找你的。到底這些方法是怎樣的?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

在傳統的思維中,零食作為一日三餐外的輔食,歷來被視為孩子們的事,而且就孩子對零食的偏愛而言,大人往往持否定態度,認為吃零食不僅會影響孩子正常的膳食,而且對孩子的健康不利。其實,對零食的攝取,只要把握好品種的選擇、進食量及進食的時機等環節、不僅對孩子,就是對成人也是大有脾益的。近年來營養學家通過對零食的研究,發現零食不僅能補充人體的營養素,而且對養生健美有一定的功效。

  葵花籽養顏:葵花籽含有高質量蛋白質、脂肪、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它所含亞油酸極其豐富。亞油酸又稱「美肌酸」、具有保持人體皮膚微血管的正常通透性和保持皮膚免遭各種射線損害的作用,因而有助於皮膚細嫩,防止皮膚乾燥和皮膚病斑。另外,亞油酸對皮炎和鱗屑肥厚有一定的治療效果。葵花籽含有豐富的尼克鮮和維生素B1,前者有助於防治糙皮症對預防皮膚粗糙、增厚脫屑及色素沉著有積極意義;後者為抗腳氣病的維生素。可維持人正常的食慾、肌肉彈性和健康的精神狀態。國外葵花籽中還富含鋅元素,在皮膚的新陳代謝過程中,擔當起重要的作用,對防止皮膚皺紋早生,保持皮膚光潔亮麗,延緩衰老有積極意義。

  雞蛋美發:要讓自己有一頭魅力不減的青絲秀髮,有一個最簡單有效的辦法,吃雞蛋。因為在雞蛋中不僅富含頭髮生長必需的蛋白質,鋅和維生素,而且還有大量的硫元素,是頭髮黑色素的主要成分之一,據專家的研究,要保持頭髮烏黑亮麗的青春風采,只要每星期堅持吃4 個雞蛋,就容易如願以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