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話叫「胖從口中來」,很多人以為食得少就可以減肥,事實上有不少人抵受不住挨餓感覺,偶爾暴吃一頓而得到相反效果。其實,長期選擇低熱量的食品,不用節食依然達到減肥目的。

  全麥包 是麵包中熱量最低的,如果你是無包不飽的話,就建議你早餐吃個全麥包填填肚子。

  燕麥片 熱量低,營養豐富,含維生素B、E、鐵等成分,對推動消化系統很有功效。

  椰菜 椰菜含豐富高纖維成分,配合番茄、洋蔥、青椒等材料可煲成瘦身湯,肚子餓的時候很管用,低熱量又飽肚。

  蘆筍 蘆筍含豐富維生素A、C,生吃或者煲熟做一杯蘆筍湯,可當零食或飲料充飢,健康又不會長肉。

  茄子 有科學研究指出,茄子在一頓正餐中可以發揮阻止吸收脂肪作用,同時蘊含維生素A、B、C,是一種有益食物。

  雞肉 雞肉去皮食用,熱量更低。比半份牛肉、豬肉的熱量還要低。

  土豆 烹製方法很重要。吃水煮土豆最安全,薯片和炸薯條當然應排除。

  扁豆 若配合綠葉菜食用,可以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

  橙 橙含天然糖分,多纖維又低熱量,是用來代替糖果、蛋糕、曲奇等甜品的最佳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