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一百年,許多人想在今年結婚,為了希望在婚禮上展現苗條身材,瘦身減肥者越來越多。中醫師袁心愷提醒,臨床上常看到準新人吃麻黃減重,因體質不合,不但效果有限,且容易動怒、長痘痘變醜,籌備結婚原本壓力就大,加上麻黃作用,更容易和另一半吵架。

 

皮膚科主治醫師朱芃年表示,減重方法百百種,有的人無論怎麼努力節食,下半身、臀部曲線還是持續失控,用錯方法,甚至弄巧成拙。這類患者若想擁有健康身材,建議可以考慮運用新型電波技術,搭配中醫調養,雙管齊下,幫助身材恢復健康曲線。

 

醫師解釋,新型電波是一種多極電波作用,俗稱「S電波」,當電磁脈衝與多極電波同時作用,就會產生熱燃效應,進而促進血液循環,加速細胞新陳代謝,肌膚會變得比較緊實,也可幫助改善橘皮組織困擾。屬於非侵入性治療,大約一個月左右就能呈現理想效果。這項技術也可搭配水刀抽脂、雷射溶脂、超音波溶脂等療程。

 

像水腫、全身脂肪細胞比較大的患者,則可以考慮接受中醫減重治療,且中醫師需根據患者不同體質予以用藥。

 

中醫師袁心愷分析,以前述例子來說,麻黃是一種發散藥,可以加速身體新陳代謝,不過體質燥熱者食用過多麻黃,可能出現心跳快、流汗、噁心想吐、失眠等問題。中醫治療根據不同體質用藥,必要時也可使用埋線法。中醫療程是從改善體質著手,不只幫助達成體重控制目標,也有助改善便秘、水腫。

 

朱芃年醫師提醒,接受新型電波療程前,一定要選擇專業醫師,以減少感染、腫脹,及併發症風險。孕婦、高血壓、糖尿病患者不宜接受這種療程。

 

袁心愷醫師叮嚀,進行埋線療法時,線的材質、手術清潔過程非常重要,如果線的材質不好,或清潔不夠完全,不但會增加感染風險,也可能誘發過敏反應,皮下甚至可能出現結塊。皮膚有感染、蟹足腫體質、發燒感冒患者都不適合接受埋線療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