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除了面膜,連精華液、乳液、面霜、隔離霜等保養品都是可以自制的。

  真正不含防腐劑,最有安全保證的護膚品,美麗效果不輸給專櫃裡的產品,與其坐在電視前消磨時間,不如開始動手吧!

  DIY保養品準備工具

  1.計量匙

  必備指數:100%

  購買地點:超市

  必備原因:幾乎所有的原料製作比例都可以用計量匙來正確計算。

  2.有蓋的各式空瓶子、面霜罐

  必備指數:99%

  購買地點:超市

  必備原因:如果產品含有植物精油成分,建議最好選擇玻璃瓶;而自製的面霜和乳液,用洗乾淨的冰激淋盒也沒有什麼不妥。平時用過的保養品空瓶不要丟掉,這些都是用來裝自製保養品的最好容器。

  3.空碗

  必備指數:98%

  購買地點:超市

  必備原因:主要用於調製時,將材料混合。

  4.攪拌用的湯匙或筷子

  必備指數:95%

  購買地點:超市

  必備原因:將材料攪拌均勻,湯匙背面還可以用來碾碎一些水果及蔬菜的材料。

  5.刻度滴管

  必備指數:80%

  購買地點:醫療器材商店、藥店

  必備原因:用來添加一些小劑量的抗菌劑,通常抗菌劑只需添加0.5ML。

  6.煮水用的鍋或茶壺

  必備指數:40%

  購買地點:超市

  必備原因:有些材料,如乾燥草藥、姜等等,必須以煎煮的方式將原料的活性成分用熱水萃取出來;另外,有些製作護唇膏或滋潤面霜的臘質原料如凡士林、蜂蠟等,必須用隔水加熱的方式溶解。

  7.咖啡濾紙或濾網

  必備指數:35%

  購買地點:超市

  必備原因:過濾殘渣,或將萃取液與原料分離開來。

  8.水果刀/菜刀

  必備指數:35%

  購買地點:超市

  必備原因:用來處理水果、蔬菜如蘆薈等原料。

  9.姜蓉刨(俗稱擦子)

  必備指數:30%

  購買地點:超市

  必備原因:將一些蔬果擦成果泥狀,方便製作面膜時使用。

  10.缽及研磨棒

  必備指數:6%

  購買地點:醫療器械商店、藥店、化工店

  必備原因:研磨固體原料。

  11.輕量稱

  必備指數:5%

  購買地點:醫療器械商店、藥店、化工店

  必備原因:精確量出所需重量。

  12.漏斗

  必備指數:2%

  購買地點:醫療器械商店、化工店

  必備原因:當然要是你技術好,不要也行。

  我們介紹的,是各種肌膚都適用的保養品的DIY方法,儘管如此,容易過敏的肌膚,在開始使用之前,一定要做肌膚的過敏性測試,這樣才可以放心使用。
 卸妝:

  食鹽水卸妝液:溫和的配方能夠使你在使用時不會感到刺痛,連敏感的眼部妝容也可以輕鬆卸除。

  材料:

  甘油2ml(約1/2茶匙八分滿)

  不流淚配方的兩性界面活性劑(1茶匙):這是比椰子油起泡劑更溫和的起泡劑。

  生理鹽水90ml(18茶匙):可以與眼睛內的淚液呈等滲透壓,完全不會刺激眼部肌膚,也不會造成負擔。

  適用膚質:適合所有膚質。

  使用器材:計量匙、乾淨的空瓶1只。

  製作方法:將甘油、生理鹽水及起泡劑倒入空瓶,搖晃均勻之後,即可使用。

  保存期限:最好一年內用完,置於陰涼處,避免陽光直曬。

  材料購買地:藥店、化工原料店

  製作成本:每100ml約3元。

  潔面:

  蘆薈保濕潔面膠:蘆薈本身含有皂素苷成分,具清潔及淨化功效,非常適合用來製作高級的清潔產品。

  材料:

  蘆薈萃取液50ml(10茶匙):將蘆薈葉片洗淨、切除外皮取中間膠質部分,用果汁機攪拌成汁並用濾紙過濾殘渣即可。

  甘油5ml(1茶匙)

  椰子油起泡劑40ml(8茶匙):泡沫比較少,是一種兩性離子的界面活性劑。

  凝膠形成劑1茶匙(可省略):純粹是為了創造出較為粘稠的形態,添加與否並不影響清潔效果。

  化妝品級抗菌劑0.2~1ml:為了長久保存蘆薈萃取液。這樣可置於室溫保存。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推薦脆弱及缺水性肌膚使用。

  使用器材:滴管、量杯、計量匙、攪拌用的筷子或金屬湯匙、乾淨的空瓶1只。

  製作方法:將所有東西倒入瓶中,搖晃均勻後即可使用。添加速成透明膠時,必須用力搖晃數分鐘,才能將透明膠充分分散於潔膚膠之中。

  保存期限:6個月內用完,產品置於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

  材料購買地:超市、藥店、化工原料店。

  製作成本:每100ml蘆薈保濕潔面膠約4元。

  化妝水:

  尿素保濕美肌水:直接用於臉部可為肌膚調理酸鹼值,用化妝棉抹於臉上可以再次清潔臉部,並去廢舊角質。

  材料:

  尿素1茶匙:是一種相當好的保濕成分,存在於肌膚的角質層中,屬於肌膚天然保濕因子的主要成分。

  純淨水90ml。

  1茶匙甘油:甘油有很好的保濕功效。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使用器材:小滴管、計量匙或量杯。

  製作方法:放入瓶中搖晃均勻即可。尿素具有抗菌功效,不需加抗菌劑。

  保存期限:1年內用完,產品置於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

  材料購買地:藥店、化工原料店。

  製作成本:每100ml尿素保濕美肌水約3元。

  精華液:

  玻尿酸保濕精華液:玻尿酸可以說是保養成分中最強的保濕因子,1分子的玻尿酸大約可以結合500倍的水分子。質地相當黏滑,只需少量就具有很好的效果。純粉末玻尿酸1公斤就要數萬至十多萬的價錢。

  材料:

  1%玻尿酸水溶液20ml(4茶匙):這款精華液的原料是已稀釋成1%的玻尿酸水溶液,只要加水稀釋成0.2%的精華液,就具有相當好的效果。

  純淨水80ml(16茶匙):可以替換為玫瑰花水,使用起來就有天然的玫瑰氣息。

  凝膠形成劑(速成透明膠)1茶匙:可省略。

  化妝品級抗菌劑0.2~1ml。

  適用膚質:各種膚質,特別推薦缺水性肌膚使用。

  使用器材:小滴管,計量匙或量杯、玻璃空瓶1個。

  製作方法:將所有東西倒入瓶中,搖晃均勻後即可使用。添加速成透明膠時,必須用力搖晃數分鐘,才能將透明膠充分分散於精華液之中。

  保存期限:1年內用完,產品置於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

  材料購買地:藥店、化工原料店。

  製作成本:每100ml玻尿酸保濕精華液約36元。

  眼部精華:

  接骨木橘子子亮眼凝露:清涼好用,能防止眼部浮腫,並消除眼部肌膚的疲憊。材料:

  乾燥接骨木花1茶匙:接骨木花具有很好的收斂、抗浮腫功能,拿來泡茶喝,也能消除身體浮腫,有利尿的功效。

  橘子子約150顆~200顆:橘子子富含保濕的植物果膠,能夠結合水分形成凝膠狀物。

  伏特加酒或gin酒(可用其它高度酒代替,如二鍋頭)25ml(5茶匙):可溶解接骨木及橘子子的有效成分,並發揮清涼收斂肌膚的效果。

  純淨水25ml(5茶匙)。

  化妝品級抗菌劑0.2~1ml。

  適用肌膚:各種肌膚。

  使用器材:乾淨的玻璃或塑料有蓋空瓶,紗布,計量匙,滴管,按壓式空瓶1只。

  製作方法:將所有材料一併加入空瓶中,加蓋密封約2~3星期後會結成凝膠狀,再用紗布將殘渣清除,將製作好的眼膠置入乾淨空瓶中即可。

  保存期限:6個月內用完,產品置於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

  材料購買地:天然花草茶及植物精油專賣店、超市、藥店、化工原料店。

  製作成本:每50ml玻尿酸保濕精華液約4元。
面霜:

  維生素A抗皺面霜:推薦30歲以上的人嘗試製作並使用這款面霜。

  材料:

  維生素A酯1ml(約1/4茶匙八分滿):是近年來保養品界最走紅、最有效的全方位抗皺成分。能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增加真皮膠原蛋白的製造。不可因貪心添加過多,以免刺激肌膚。

  硅靈油或天然植物油10ml(2茶匙):建議油性肌膚選擇硅靈,干性肌膚選擇使用晚櫻草油、琉璃苣油。

  簡易乳化劑1ml(約1/4茶匙8分滿)。

  甘油5ml。

  純淨水85ml(17茶匙)

  化妝品級抗菌劑0.2~1ml。

  適用肌膚:各種肌膚。

  使用器材:計量匙,量杯、小滴管,攪拌用的筷子、面霜空罐1個。

  製作方法:將材料置入面霜空罐並攪拌均勻,最後添加抗菌劑,再搖晃均勻即可。

  保存期限:1年內用完,產品置於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

  材料購買地:天然花草茶及植物精油專賣店、藥店、化工原料店。

  製作成本:每100ml維生素A抗皺面霜約16元。

  護唇膏:

  蜂蜜保濕護唇蜜:蜂蜜具有特殊的甜香味及柔軟肌膚的特性,很適合用來滋潤唇部肌膚。

  材料:

  蜂蠟5ml(1茶匙):具備天然的抗菌特性,不容易變質,在保養品中常用來增加硬度與滋潤效果,幾乎所有的口紅及護唇膏都有蜂蠟的成分。

  蜂蜜30ml(6茶匙):本身是一種水溶性的保濕劑,能夠將唇部的水分鎖住,使唇部肌膚柔軟細緻,並帶有自然光澤。

  天然植物油10ml(2茶匙):建議使用椰子油。

  簡易乳化劑1ml(約1/4茶匙八分滿)

  適用肌膚:乾燥的唇部肌膚。

  使用器材:煮水的鍋、碗1個、小面霜罐一個、攪拌用的筷子或金屬湯匙,計量匙。

  製作方法:先在碗中加進植物油、蜂蜜及蜂蠟、放進鍋裡隔水加熱1~2分鐘,直到蜂蠟溶解為止。然後趁熱將加熱的油及蜂蠟倒入面霜罐,加入簡易乳化劑用力搖晃均勻,待涼後凝固即可使用。

  保存期限:約2年,產品置於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並避免放於螞蟻出沒之處。

  材料購買地:超市、化工原料商店。

  製作成本:每50毫升蜂蜜保濕護唇蜜約3元。

  小提示:化妝品級抗菌劑細分好幾種,基本上是價格和強度的區別,可以跟營業員詳細詢問。

PURE NECTAR 美靚必達★美體素+青春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