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目吃減肥藥的做法容易傷身體,建議大家還是要通過飲食和運動調理。以下為兩種綠色減肥法:生吃苦瓜,清炒冬瓜。

  1、生吃苦瓜

  苦瓜也是夏季用來清暑去熱的蔬菜。苦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C、鈣、鐵等,並具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對糖尿病有一定療效。它還有一定的抗病毒能力和防癌的功效。想瘦身的朋友可以嘗試生吃苦瓜,其含有的清脂素能阻止脂肪吸收。

  中央電視台《生活與健康》欄目組曾報道過一個山村全村人苗條的奇觀,發現他們每天會生吃2-3根苦瓜。

  怎樣吃苦瓜營養價值最高?

  苦瓜,因苦得名,也叫涼瓜。苦瓜也是夏季用來清暑去熱的蔬菜。苦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c、鈣、鐵等,李時珍說苦瓜具有除邪熱、解勞乏、清心明目、益氣壯陽之功效。據研究發現,它具有明顯的隱血糖作用,對糖尿病有一定療效。它還有一定的抗病毒能力和防癌的功效。

  苦瓜,是苦的,那種苦澀的味道無法下嚥,可是你知道嗎?一根苦瓜裡含有0、4%貴如黃金的減肥特效成分高能清脂素。一天吃幾根苦瓜,不管怎麼吃、怎麼睡都不會發胖。

  1998年,美國凱裡博士從苦瓜中提取了極具生物活性的成分高能清脂素。實驗證實,每天服用一毫克該成分,可阻止100克左右的脂肪吸收,並使腰圍瘦小2毫米之多……如果每天服用高能清脂素」2-4毫米,那麼30天後,最保守的估算是吃進的食物有12-24斤脂肪未被人體吸收,而儲存在腰、腹、臀、大腿等處的脂肪有6-14斤被分解供人提利用。

  傳說有效的食用數量

  每天2-3根,洗淨去籽,必須生吃,堅持20天以上,不用節食,想睡就睡,想吃就吃。

  小貼士:

  現在市場上有一些號稱含有苦瓜素的減肥藥,買之前一定要仔細看,因為這些藥裡很多都含有違禁藥物西布曲明」,這可是非常危險的。減肥,首先應該以健康為第一基礎,其次才考慮是否能有效減肥。

  苦瓜熟食性溫,生食性寒,因此脾虛胃寒者不應生吃。此外,孕婦應慎食。

  2、清炒冬瓜

  冬瓜營養價值高,在防止人體發胖、增進形體健美方面有重要作用。冬瓜不含脂肪,碳水化物含量少,故熱值低,屬於清淡性食物。經常吃些清炒冬瓜,對於一般人群或是體重偏高的人群,都是有益的。冬瓜自古被稱為減肥妙品。

  冬瓜的營養價值

  冬瓜是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營養學家研究發現,每百克冬瓜含蛋白質0、4克、碳類1、9克、鈣19毫克、磷12毫克、鐵0、2毫克及多種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C的含量較高,每百克含有18毫克,是西紅柿的1、2倍。

  另外,冬瓜中還含有丙醇二酸,對防止人體發胖、增進形體健美有很好的作用。春夏季經常吃冬瓜,對於人體健康尤其是體重偏高的人群是十分有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