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美麗還是健康,都會依著和身體姿勢的改變而有不同的變化。從基本的姿態做起,每每意識到的時候就提醒自己改變,日久,你就會變成一個體態健康輕盈、氣質優雅動人的美麗女人。

  繁忙的工作生活中,我們經常無暇顧及時刻保持良好的姿態,但偶爾留心觀察一下自己,經常會有這樣一些不良姿勢:蹺著二郎腿;長時間坐在電腦前不動;塌腰、弓背地站或坐著;挺著肚腩陷在沙發中看電視,等等。這樣懶懶的感覺會很舒服,但時間一長,就會讓身體出現問題。錯誤的姿勢對身體會產生很大的破壞力,讓你看起來彎腰弓背有沉重之感,甚至會影響身體的健康。

  小提示:姿勢破譯健康秘密

  姿勢破譯健康秘密

  站著或坐著時,經常變換姿勢,傳遞的是脊背部出現問題的信號,例如骨質增生或者椎間有骨刺等;不能順暢地彎腰,身子一直處於挺直狀態,身體最大的活動範圍是身體微微向前傾,這可能是脊椎軟骨組織受損的症狀;行走不穩,看上給人去深一腳淺一腳步的感覺,這會是由於高血壓導致頭暈引起的;走路時身體向一側傾斜,可能是腎臟或膀胱亮了紅燈。

  打造健康S型三部曲之一:走正確行走你會嗎

  Test 正確行走你會嗎?

  走路的姿勢不僅能顯現一個人的氣質,還能讓你看出她體內暗藏的健康隱患,站在鏡子前,仔細觀察一下自己的步態並加以糾正,就能改變一些細小的身體狀況。首先,放鬆身體,跟隨我們的姿勢達人曉潔一起,來檢查一下你的行走姿勢是否正確:

  1、身體直立、收腹直腰、兩眼平視前方,雙臂放鬆在身體兩側自然擺動;

  2、腳尖微向外或向正前方伸出,跨步均勻,兩腳之間相距約一隻腳到一隻半腳,步伐穩健,步履自然,要有節奏感;

  3、起步時,身體微向前傾,身體重心落於前腳掌;

  4、行走中身體的重心要隨著移動的腳步不斷向前過渡,而不要讓重心停留在後腳,並注意在前腳著地和後腳離地時伸直膝部。

  正確姿勢讓你更優雅

  正確姿勢讓你更優雅走路時也要保持優雅的姿勢。不要僅把腳向前踏出,而是把腰和腳一起向前踏出來才漂亮。優雅走姿的關鍵所在:

  1、不搖晃肩膀和上半身;

  2、伸直背肌,維持正確的姿勢,步幅符合腿的長度;

  3、跨步均勻,兩腳之間相距為一隻腳到一隻半腳;

  4、兩手前後自然協調擺動,手臂與身體的夾角一般在10~15°。

  健康走路法

  推薦:快速走路法 不知不覺和脂肪拜拜

  競步是一項有效的有氧消脂運動,如果心跳維持在最高心跳數的50%-60%,可以消耗掉更多的熱量,燃燒掉更多的脂肪。同時還可以強化臀部肌肉,收緊腿部線條,令身段更為優美。走步的速度越快所消耗的熱量就越大,但這絕不意味著要加大步幅。相反,最佳的競步方式應該是提高步速,減小步幅。

  推薦:排毒養顏扭著走

  人的腸胃系統承擔著全身吸取營養的重任,但它處於腹腔內,功能的調節大多通過藥物進行。扭著身體走好比對腹腔進行按摩,可以加強內臟特別是腸胃的蠕動, 促進營養的吸收和廢棄物的排出,還能增強腰部力量和身體的柔韌性並促進消化系統的功能。對腸胃功能失常、消化不良、便秘的人有較好的療效。

  打造健康S型三部曲之二:臥正確臥位你會嗎

  Test 正確臥位你會嗎?

  和親愛的雙人床親密無間的你,還是一如既往地倒頭就睡嗎?快醒醒吧,也許你的睡姿正在把你拉向亞健康的邊緣。

  1、仰面朝天睡:睡眠中,由於臉孔朝上,所以舌根下墜或口水流入氣管容易造成打呼或嗆咳,甚至引發氣滯而猝死,非常不利於肺部氣血的運行,影響到肺的功能。

  2、趴著睡:趴著睡最大的弊端是對心臟構成壓迫。如果時間過久,就有可能影響到週身氣血的運行,出現心臟不適、呼吸困難等情況。

  3、蜷著身子睡:蜷著身子睡覺可不是好姿態,不僅像個小蝦米,而且對你的背部和頸部也會帶來傷害。

  右側臥位正確的躺臥姿勢:右側臥位右側臥睡眠有利於血液回流入肝臟,減輕肺和縱隔對心臟的壓迫,有利於血液的流動。

  推薦:深眠造就睡美人

  人在熟睡狀態時,腦下垂體會分泌大量的生長激素,這種激素可以促進肌膚表皮下的真皮成長,活絡肌膚的新陳代謝作用,而產生嬌嫩的肌膚。

  推薦:按摩操完美睡眠

  睡前做適當的按摩能大大提高睡眠的質量,如按摩頭皮可促進頭髮血液循環、消除疲勞;按摩臉部能除去陳舊老化的角質層,保持皮膚的柔軟。另外,適當的按摩眼部,也會對眼睛的鬆弛和休息產生很好的作用。

  打造健康S型三部曲之三:坐

  正確坐姿你會嗎

  Test 正確坐姿你會嗎?

  1、工作時,兩肩自然平放,腰椎挺直;

  2、坐椅能支持背部;

  3、上臂於體側自然下垂;

  4、前臂與上臂成90度,或略向上呈10-20度左右;

  5、手腕和前臂保持同水平位置;

  6、大腿和椅面成水平;

  7、小腿和大腿約成90度,若腿部覺得有壓力,使用腳凳,腿部要有可變換姿勢的活動空間。

  改變坐姿

  推薦:改變坐姿 完美胸部

  你在伏案工作或學習時,若忽略了乳房的保健,可能會出現乳房悶脹刺痛、胸背組織酸澀等症狀。

  美胸坐姿:上身基本挺直,胸離開書桌10厘米,使胸背肌張力均衡,這樣能刺激大腦輕微地興奮,對解除胸部疲勞,提高伏案工作效率,保護乳房的生理活性頗有益處。

  推薦:辦公椅上的魔法操

  坐在辦公椅上太久如果覺得累了,不妨嘗試做一些小運動,既能休息大腦,又能起到瘦身的作用,一舉兩得。

  告別小肚腩:坐在椅子上,兩腿慢慢往上抬。將兩手輕輕地放在小腹上,慢慢吐氣並同時收緊小腹。小腹收到最緊的時候氣也同時吐完,然後再慢慢地開始吸氣。這種呼吸體操十分簡單,但堅持做下去就能減掉你的小肚腩。

  小象腿變纖細:在辦公椅上還能讓你的小腿變得苗條:背脊挺直坐在辦公椅的2/3處,在腳下放幾本書,將腳尖置於書本上,接著踮腳,腳後跟向後壓再盡量提高,小腿腹部用力,重複20次左右便可幫助你減掉小腿肚上的贅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