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子很多有「護膚強迫症」,非常在意臉上的油脂和皮膚狀況,勤於洗臉護膚,結果是「美顏不成反毀容」。

 

香港皮膚科醫生表示,這類「護膚強迫症」患者中有四分之三是女性,其中以20到40歲居多,估計每年還會增加約15%的新患者。

 

醫生說,明顯症狀包括,照鏡子後常會心緒不寧、經常找尋臉上的粉刺或暗瘡、每天必定留意最新的護膚資訊、每天勤於用洗面乳洗臉很多次、每星期使用面膜4次以上,或選用抗皺等超越實際年齡所需的護膚產品。而過度的處理以及處理不當,反而會造成惡性循環,甚至有人因此無法正常上班遭到解雇,或愈弄愈糟導致情緒崩潰的結果。

 

醫生建議指出,一般人每天以清水洗臉2次已經足夠,如果天氣酷熱,每天也不應洗臉超過3次,而部分油脂分泌過多的人,可以選用去油能力強的洗面乳洗臉。此外,擠粉刺會讓毛孔擴大,如手指或器具不乾淨就有可能引致發炎,而選用護膚品應使用固定品牌,以免轉換時引起過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