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多的脂肪不僅會讓苗條大打折扣,還會讓血液粘稠度升高,膽固醇增加,以至對心臟的健康產生威脅。自然界的許多食物都具有天然的降脂效果,不妨選擇最有效的食物,幫助你吃掉體內脂肪。

  1、香菇:

  能明顯降低膽固醇、甘油三酯水平,且可使體內高密度膽固醇增加。

  2、木耳:

  富含鐵、維生素和各種磷脂,有促進消化和降血脂作用。

  3、赤小豆:

  含亞油酸、皂甙、豆固醇等,可有效降低血清膽固醇。所含纖維素還可使糖分的吸收減少,既能減輕空腹感,又可消脂減肥。

  4、燕麥:

  含有極豐富的亞油酸和皂皂疳素,可防治動脈粥樣硬化。

  5、玉米:

  含有豐富的鈣、磷、硒和卵磷脂、維生素E等,均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印地安人幾乎沒有高血壓、冠心病,這主要是得益於他們以玉米為主食。

  食譜推薦:清燉香菇木耳

  一、原料:

  1、主料:香菇50 克,木耳25 克。

  2、調料:料酒、精鹽、薑片、胡椒粉、熟豬油、雞湯。

  二、製法:

  1、將香菇、木耳分別用溫水泡發,去雜洗淨。泡發的水澄清留用。

  2、將料酒、精鹽、薑片、蔥段、豬油、香菇、木耳放入砂鍋中。加入泡髮香菇、木耳的水和雞湯。用武火燒沸,撇去浮沫,改為文火燉20 分鐘左右。揀去姜、蔥,加入味精、胡椒粉調味即成。

  按:香菇與木耳均為高級天然滋補之山珍。兩物除含有一般營養外,其中香菇還具有降低血脂和抗癌物質,黑木耳還含有減少血凝塊的物質。此菜可用來治療和預防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等症,亦可用於抗癌的輔助食療菜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