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健身房裡只有男人在苦練肌肉?你錯了,擁有平坦小腹和緊實手臂的女性同樣受歡迎。

  好萊塢女星們在這方面可沒少下功夫,看看詹尼佛·洛佩茲的漂亮腹肌,讓穿著短Tee的她看起來十分迷人。編輯身邊也有不少女性朋友著迷於訓練肌肉,但是到底怎麼練才能不做無用功,需要聽聽專家的意見。3個快速增加肌肉的妙招,絕對能讓你事半功倍。

  1、有規律的訓練計劃

  首先,你要安排一個有規律的肌肉訓練計劃。一周最少做兩次力量訓練,每次20分鐘,這樣才能打下基礎,也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可以不時改變訓練計劃以防出現平台期。你可以讓健身教練幫你制定訓練計劃,這樣即使工作忙到沒有時間去健身房,你也可以在家堅持訓練。

  2、飲食對肌肉的重要性

  飲食在肌肉增長的過程中至關重要,蛋白質是必不可少的——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可以幫助修你在運動中的輕微損傷。記得在運動後的15--20分鐘補充蛋白質,這可是為長肌肉「開小灶」。不要忘了也要多攝入碳水化合物,它是肌肉的補給燃料。富含高蛋白質的食物有:雞蛋,牛奶,肉類等,但是為了攝入高蛋白的同時避免攝入過多脂肪和膽固醇,所以一般肌肉練習的人會選擇吃雞蛋蛋白,脫脂牛奶,還有含有脂肪較少的雞肉、魚肉等。

  3、力量型和輕量型訓練配合

  當你下定決開始整個訓練,辛苦的鍛煉可能會讓你覺得很痛苦,有時候你會走來走去伸展一下緩解力量型訓練的緊張。事實上,輕量型訓練讓血液循環會減緩肌肉酸痛。所以在長時間的力量訓練後,做一些輕量的有運動可以幫助修復和增強肌肉,在痛苦過後來點短距離的慢跑和伸展運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