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單一的減肥食品瘦得快反彈得也快,只有均很的營養才能讓你真正瘦下來。下面,小編就幫你用5大減肥食品與其他食材營養搭配,為你打造最有效的減肥食譜,讓你甩脂瘦身更有效。

  單一的減肥食品瘦得快反彈得也快,只有均很的營養才能讓你真正瘦下來。下面,小編就幫你用5大減肥食品與其他食材營養搭配,為你打造最有效的減肥食譜,讓你甩脂瘦身更有效。

  單品減肥法只能讓你瘦一陣子

  蘋果、捲心菜這類曾引起風潮的單品減肥法,讓不少人誤解為只要單吃某種食物便能瘦身。但這樣持續3餐只食用蘋果之類食材的極端減肥方法,也讓許多人發出「怎麼還是瘦不了……」的哀歎。

  若只食用某種低熱量食材,因為1天所攝取的總熱量減少,所以體重可以暫時減輕。但是,若持續無糖類和脂肪的飲食,連基礎代謝所需的熱量都無法確保。結果,身體為了不再消耗多餘熱量,反而陷入代謝降低的惡性循環中。

  營養均衡才能瘦一輩子!

  單獨存在的營養素無法在體內順利發揮作用。因此需要其他的食材補充瘦身食材所缺的營養!

  多種營養素透過在體內相互作用,才能順利地提升代謝、燃燒脂肪。此外,若只單吃海藻、菇類和蔬菜,無法充分攝取身體所需的營養。

  所以瘦身者如果不能均衡飲食,便無法獲得瘦身食材的益處。不單獨食用瘦身食材,而和其他食材一起食用,營養均衡,才能打造出不會復胖的易瘦體質。

  五大食材營養搭配,甩脂更速效

  1、捲心菜——爽脆口感大受歡迎!

  瘦身獨白:我含有抗氧化作用的維生素C,和與代謝相關的鈣等營養素喲!

  瘦身吃法:

  ①搭配魚、肉類

  有嚼勁、容易得到飽足感是捲心菜的瘦身關鍵。而捲心菜本身所含的營養素並不多,所以最好善用其平淡的味道,搭配黃綠色蔬菜、肉、魚、豆類等其他食材,活用於各式料理。

  像是在肉丸子中加入捲心菜,不僅能增加酥脆口感,也增加了料理份量,只吃了平常一半的肉量,即可獲得大大飽足感,熱量自然也降低了喲!=

  ②餐前食用

  準備好一桌菜色後,拿起你的白飯前,先把捲心菜啃光吧!瘦身小編包你立刻飽了一半,不會胃口大開,不知不覺吃下太多熱量。

  減肥食譜推薦:丸子燒捲心菜

  用料:肥瘦豬肉餡100克,捲心菜200克,雞蛋2個,植物油500克(約耗50克),醬油10克,精鹽5克,水澱粉50克,蔥、薑末兒少許。

  做法:

  ①將捲心菜擇洗乾淨,切成小塊。

  ②肉餡放入盆內,磕入雞蛋、醬油、精鹽、水澱粉、蔥末兒薑末兒拌勻。

  ③將油放入鍋內燒熱,將肉餡擠成丸子,放入鍋內炸成金黃色,撈出瀝去油。

  ④將植物油放入鍋內,投入捲心菜煸炒,加入精鹽炒勻後,再加醬油和少量水,燒3-5分鐘,然後將丸子放入同燒,至捲心菜入味即成。

  2、海帶——富含礦物質!

  瘦身獨白:我含有豐富礦物質和有排毒作用的膳食纖維,還能降低膽固醇。

  瘦身吃法:

  ①替代鹹點

  海帶有嚼勁,屬於低GI的負熱量食材。中午時到小吃店購買1份鹵海帶外帶,下午和晚上時可以當作鹹點,代替豆乾、牛肉乾等零食。

  ②加姜吃

  海帶低卡高纖,且含碘可代謝體內多餘脂肪。但海帶太過偏寒,體虛的人不宜食用,可以搭配姜等熱性食材調整料理的屬性,例如海帶湯加姜煮等。

  減肥食譜推薦:紅番茄醋拌嫩海帶

  用料:紅番茄2個、干嫩海帶15克(泡水10分鐘還原)。雞精、米醋或檸檬汁、醬油、糖各適量。

  做法:

  ①番茄底部先用刀劃上十字,再用開水燙,輕輕鬆鬆把皮剝下來,去皮、去籽,切成約1厘米的丁。

  ②所有調味料混合拌勻後,加入紅番茄和切段嫩海帶,輕鬆攪拌幾下即可。

  3、香蕉——營養價值、滿足感高!

  瘦身獨白:我可以較全面地補充維生素B族和膳食纖維、蛋白質、糖類等營養喲!

  瘦身吃法:

  ①搭配豆漿、酸奶

  豆漿含有蛋白質、大豆異黃酮素,能防止骨骼脆弱、荷爾蒙失衡,而香蕉含大量食物纖維和維生素E,能分解大豆蛋白,並促進代謝。早餐時喝1杯香蕉豆漿,飽足感滿點且營養豐富。也可以喝酸奶配香蕉喲!

  ②替代甜點

  食用方便的香蕉,味甜又容易有飽足感,最適合當點心食用,替代下午嘴饞想吃甜食的貪吃欲。只是,1根香蕉有80-90千卡,熱量不低,所以1次只能吃1根喲!

  減肥食譜推薦:香蕉豆漿瘦身飲

  用料:香蕉1根、無糖豆漿適量。

  做法:

  ①香蕉去皮,切成3cm塊狀。

  ②將豆漿、香蕉放入果汁機。

  ③用果汁機搾30秒,直到香蕉變成泥狀,與豆漿融合。

  ④倒入杯子就完成了。但因香蕉豆漿放置一段時間,就會酸化變成茶色,建議完成後立即飲用。

  4、菇類——增加飽足感!

  瘦身獨白:我們菇類家族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B族喲!

  瘦身吃法:

  ①替代肉類

  菇類低熱量又有嚼勁,多吃可有飽足感。在料理時可用菇類替代肉類,增加料理份量,兼降低熱量。

  ②煮鮮菇湯

  用各式菇類,煮1碗鮮菇湯,就成了份量十足的瘦身輕食。各式菇類的不同口感,慢慢咀嚼,慢慢品嚐,也可以消耗許多熱量喲!

  減肥食譜推薦:鮮菇湯

  用料:鮮香菇50克,茶樹菇50克,蟹味菇50克,西蘭花100克,黃豆芽100克,胡蘿蔔少許,姜、鹽、蘑菇精適量。

  做法:

  ①鮮香菇、胡蘿蔔切片;茶樹菇切段;蟹味菇、黃豆芽去根部;西蘭花擇成小朵;姜切末兒。

  ②炒鍋燒熱後,加少許油,油燒六成熱時下薑末兒爆出香味,倒入黃豆芽翻炒片刻。

  ③加入各種菇類,加水燒開後,再燒2?3分鐘,加西蘭花、胡蘿蔔片同煮。

  ④最後調入鹽、蘑菇精即成。

  5、豆腐——大豆的蛋白質含量高!

  瘦身獨白:我除了含有維生素B族、維生素E、鈣之外,還有優質的蛋白質,且不含膽固醇喲!

  瘦身吃法:

  ①加熱食用

  豆腐可補充瘦身時容易缺乏的蛋白質。但其本身是冷食材,加熱食用才可以提升代謝,並且防止手腳冰冷喲!

  ②搭配海帶、金針菇

  容易消化、三兩下就吃完的豆腐,搭配富有咀嚼感的海帶和金針菇一起食用,可以增加食用豆腐時的飽足感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