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天氣越來越冷,越來越乾燥,深秋的味道越來越重了,如果還靠沙拉、涼拌減肥菜來進食似乎不能暖和身體,合季節了,就讓瘦身男女小編為你推薦適合秋季的3道減肥食譜吧,既營養美味又健康低卡,即使是愛吃的也不怕胖哦!

Monday:高麗菜卷
  
材料:韭菜1支 高麗菜1片 豆芽菜10g 金針菇10g 芹菜10公分 瘦絞肉25g 醬油1/4小匙 胡椒粉1/4小匙 高湯1大匙
  
做法:
  
1、將整支韭菜、整片高麗菜洗淨,分別去除硬梗後,放入滾水中燙熟,撈起瀝干備用。
  
2、豆芽菜、金針菇洗淨;芹菜去葉、去根後,洗淨切珠備用。
  
3、將絞肉剁成泥狀,加入醬油、胡椒粉及做法2的芹菜珠拌勻備用。
 
4、高麗菜鋪平,包入做法3的絞肉及做法2的豆芽菜、金針菇,捲成菜卷狀,再用做法1的韭菜將菜卷綁住。
  
5、將做法4的菜卷放於盤中,並淋上高湯,置入蒸籠中,蒸約25分鐘即可。
 
小編點評:每100克的高麗菜裡只有0、1克脂肪,而且營養眾多的它還能提高人體免疫力,預防感冒,促進消化預防便秘等問題。這樣的高營養價值的健康食品誰不愛呢?
 
Tuesday:黃瓜盅
  
材料:青蔥約5g 生薑約5g 紅蘿蔔約5g 瘦絞肉20g 大黃瓜85g 白胡椒粉少許 太白粉1/3小匙 鹽少許 醬油少許 高湯1大匙
  
做法:
  
1、將青蔥、生薑分別洗淨,切末;紅蘿蔔洗淨去皮切末備用。
  
2、將絞肉剁成泥狀後,加入做法1的青蔥、生薑、紅蘿蔔及所有調味料一起拌勻後,醃漬約20分鐘至入味,即為餡料。
  
3、大黃瓜洗淨,去皮,切取一段約4~5公分高的圓柱,再利用小湯匙將籽挖掉。
  
4、於做法3的黃瓜內緣抹上少許太白粉,再將做法2的餡料鑲入黃瓜中間的洞裡,放於盤中,連盤一起置入蒸籠中蒸約25分鐘即可。
  
若無蒸籠可用的人,可以電鍋替代,味道一樣很好唷!
 
小編點評:黃瓜的含水量為96%~98%,它不但脆嫩清香,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它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此外,黃瓜中的纖維素對促進人體腸道內腐敗物質的排除,以及降低膽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強身健體。
 
Wednesday:稻荷冷面
  
材料:蕎麥面100公克 山藥30公克 入味壽司皮5片 蔥花少許 魚板20公克 冷開水150㏄ 和風醬油3大匙 七味粉少許
  
做法:
  
1、將蕎麥面放入滾水中煮至熟後,撈起以冷水沖洗降溫,再瀝干水份盛入湯碗中備用。
  
2、山藥去皮後磨成泥;入味壽司皮切成小丁;蔥花洗去辛嗆味;魚板切成小丁。
  
3、取一容器,加入所有調味料後,拌勻即為醬汁備用。
  
4、將做法3的醬汁淋入做法1的湯碗內,再放上做法2的材料放在做法1的蕎麥面上即可。
 
小編點評:蕎麥面屬於粗糧的一種,粗幼搭配,有助改善腸道健康,從而減少精糧攝入。而且比米飯更具有飽腹感,計入山藥這一減肥佳品更是大大提升其瘦身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