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知道減肥期間要忌油膩,你聽說過吃油減肥也能瘦?沒錯!只要吃對了油,食減肥也會變得健康有營養!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為你介紹幾款用亞麻籽油或蘇子油烹調的減肥食譜,讓你吃的開心,減的輕鬆,一起來看看吧! (減肥網 Www.SSnn.net 瘦身男女)

我們平日烹調中經常使用的沙拉油、牛油、花生油、黃油等的份量大大減少,用亞麻籽油或蘇子油來替代,就能攝入對身體有益的「體脂肪」,減少壞脂肪的攝取量,對減肥瘦身更有幫助哦!

飲食減肥並不是完全不吃脂肪哦!因為脂肪本來就是人體必須的營養物質之一,當我們從食物中攝入好脂肪,反而能抑制食慾,加速新陳代謝,促進脂肪的消耗,對身體健康也是很有好處的!但相反一些壞脂肪,不但讓你變得肥胖,還會影響健康。
 
所以我們在平日的飲食中,要正視脂肪問題,要吃好脂肪,控制壞脂肪的攝入。而亞麻籽油與蘇子油就是富含好脂肪,能幫助體內脂肪的燃燒,防止脂肪積聚,還能降血脂,最神奇的功效是,這種油類是不會以脂肪的形式堆積在體內哦!跟肉類一起烹調,更是能幫你先消滅掉一部分壞脂肪,讓你吃得安心!
 
Menu 1 梅香雞排
  
動物性油脂+沙拉油→亞麻籽油or蘇子油
  
材料(4人份):雞腿肉500克、亞麻籽油或蘇子油4勺、梅干2顆、洋蔥末半茶匙、醋1勺、胡椒粉適量、西生菜適量、鹽少許。
 
在雞腿肉上撒上鹽和胡椒粉,放入亞麻籽油、洋蔥末、切碎的梅乾肉、醋等醃一下後,放入平底鍋中煎熟。期間倒入少許水,用中火充分煎煮7-8分鐘,最後切開塊狀上碟,用西生菜包著吃。
 
Menu 2 紫蘇岩鹽麵包
 
牛油or黃油or奶油→亞麻籽油or蘇子油
  
將亞麻籽油、少量的岩鹽、紫蘇葉碎混合後,塗抹在麵包上吃,比起牛油、黃油或奶油更健康哦!
 
Menu 3 薑末茄醬豬排
 
動物性油脂+沙拉油→亞麻籽油or蘇子油
  
材料(3人份):豬肉90克、椰菜適量、亞麻籽油3勺、薑末10克、番茄50克、醬油1勺、鹽少許。
 
用鹽醃一下豬肉,椰菜切絲。番茄切碎後與薑末、亞麻籽油和醬油混合。將豬肉用中火煎一下後上碟,將混合後的薑末番茄放到鍋裡煮成醬汁即可。
 
Menu 4 雜蔬土豆沙拉
  
蛋黃醬→亞麻籽油or蘇子油
  
材料(3人份):土豆2個、黃瓜半根、火腿肉30克、洋蔥1/10個、胡蘿蔔30克、西生菜適量、亞麻籽油3勺、醋1勺、鹽1茶匙、黑胡椒粉適量。
 
將土豆洗淨後帶皮用保鮮膜包裹著,放入微波爐中加熱3-4分鐘。黃瓜和胡蘿蔔切薄片,火腿肉切成小塊,洋蔥切末,撒點鹽。土豆加熱後取出,剝掉表皮,放到容器中,用勺子搗碎,加入亞麻籽油、醋、鹽和黑胡椒粉拌勻,然後加入切好的材料混合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