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沒有哪個胖子是一口氣吃出來的,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脂肪的日積月累也需要一個相當的過程。只不過當一切已積壓難翻的時候,那些口裡不斷說著要減肥的女人,心裡多半也有點虛虛的感覺,「真地能減下來嗎?」她們望著自己的肚腩和贅肉狐疑著,悔恨著,然後繼續用各種方法原諒自己,不停地吃,又不肯運動,直至完全放棄。


    熬夜寫作加零食長胖

  幾年之前,我就是這麼個女人,由於經常熬夜寫作,所以總是滿嘴零食、咖啡、牛奶不斷;加上白天工作很累,全無時間運動,因此大部分的日子,我坐在電腦前打字都是一副佝僂著背的樣子。等到體重一路從98、108、118、128 直至140多斤的時候,身高1.65米的我才傻了眼。

  在網上,偶然遇到一些崇拜我甚至帶有愛慕成分的網友開口索要照片,我只能把自己5年前的清瘦小模樣發過去,換來的是網友的真心讚美和我心底的一聲暗歎。面對一個能寫一手好文章,尤其擅寫花前月下、鶯鶯燕燕的愛情故事的女子,別人的想像自然是個清秀、文氣、裊裊婷婷的美女,只可惜真實情境遠非如此美妙,140多斤的我已形象全毀,平日走樓梯會喘,睡覺會打小呼嚕,且一到雙休就補睡成個豬頭,實在毫無美感可言。


  減出來的心得

  真正讓我下決心減肥的是因為我的新書的出版,我終於意識到自己不能總躲在電腦後頭不出來見人——書的宣傳工作少不了拋頭露面的活兒。

  我開始控制自己的飲食,不吃任何肉類和奶製品,食物盡量吃蒸的煮的,少放糖、鹽等佐料,尤其是少放油。也就十天的功夫吧,就整整瘦了7斤!然而,正如我開頭所言,脂肪的形成是日積月累的,所以除了那開頭的7斤外,之後的整整1個月裡我只掉過1斤肉,無論我怎麼挑吃、少吃、不吃,家裡那台健康秤上的指針就是紋絲不動。



    控制飲食減肥

  我後來又通過一套自創的口訣在一個月內再次減少了6斤的體重。我覺得減少飲食或者少攝取容易長胖的成分固然是個好辦法,但是增加運動消耗卡路里也是另一種行之有效的方法。當然,那種運動並非說的是去健身房裡keep fit,因為那樣的話身上鬆弛的部分會自動收緊並轉化為肌肉,令減肥更難成功,且一般的上班族也不大可能有足夠的運動時間去獲得減少體重的目的。要知道在健身房裡運動1個小時所消耗的卡路里,不過相當於你吃了一顆水果糖所獲得的糖分,所以,我所說的運動只是一套行之有效的小口訣,一共4句——能站著絕不坐下,能坐下絕不躺下,能走路就不乘車,能走樓梯絕不乘電梯!堅持1個月後,除了那6斤體重,我走樓梯也不喘了,氣色也紅潤起來,對生活的信心更加增強了。
  

    實戰中的減肥戰果

  這個時候,上海的天氣開始進入炎熱期,而我因為謝絕所有的冷飲,又不敢亂服減肥藥物,所以就開始用枸杞子泡白水喝。巧的是,枸杞子這東西不僅下火明目,多吃幾杯竟使得我的便秘不治而愈。於是我又養成了新的習慣,每天吃完三餐即用枸杞泡白水一杯。每杯水用的枸杞以鋪滿杯底的1倍計算。如果我攝入的熱量過多,一喝完那杯水我就會往廁所跑。很自然,我的體重又輕了。


    堅持不懈減肥成功

  說出來直到現在還有很多人不信,就靠著這3種主要方法加上堅持不懈,在一年後,我的體重掉到了106斤,沒吃減肥藥,也沒做什麼特別的運動,更沒有去醫院吸脂,但我就是瘦了!

  「能站著絕不坐下,能坐下絕不躺下,能走路就不乘車,能走樓梯絕不乘電梯!」



    瘦身體驗分享

  1. 下定決心,建立信心

  減肥是件需要意志力的事情,良好的信心可說是減肥成功的關鍵,相信我,除非一些病理原因,這個世界上沒有減不下去的人,只要你有信心!

  2. 控制飲食,絕不貪吃

  管住自己的嘴巴。建議在吃東西前先背誦食物成分,比如西菜花,那是植物纖維,對健康很有好處且不會長脂肪,但注意一定要清蒸了吃,連「上湯」都不可以!因為那些營養豐富的湯裡有著無數的油和糖分。

  3. 牢記4句運動口訣

  能站著絕不坐下,能坐下絕不躺下,能走路就不乘車,能走樓梯絕不乘電梯!

  4. 每天只喝枸杞子泡水或者白水

    每天用枸杞子泡白水,能清熱解毒生津明目,不僅保健而且絕對能夠減掉油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