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身體的疾病,大都是因為我們體內毒素長久積累。不管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癌症,幾乎統統都是毒素長期累積的結果。如果我們把體內的毒素清除掉,自然就可以百毒不侵、百病不生了。fa30
  在此給大家介紹的健康排毒餐,對預防和疾控都是有效的。




  排毒早餐吃法

  早餐食用的是,1份水果+2份蔬菜+1份紅薯+1份米飯。也就是說,我們把每一餐分成5等份,其中水果、蔬菜、紅薯、米飯的比例是1:2:1:1。若是重症病人或慢性病人,建議把早餐分成6等份來吃,只是紅薯增加到2份。

  一種水果 較適合的水果,包括蘋果、番石榴、香蕉、橙子、水梨、葡萄等。但仍須注意必須符合當地、當季、盛產的原則,而且連皮食用。重症及慢性病人所食用的水果,需經專業人員一一檢視過,方可食用。

  兩種蔬菜 蔬菜是鹼性的,所以我們攝取的比例應較多,約佔兩份,這樣才容易酸鹼平衡。所有食物的分解、吸收都要靠酶,而幾乎所有的蔬菜、水果都擁有大量的酶,但酶在超過54℃的溫度時就被破壞了。所以每一餐裡,一定要有50%以上的蔬菜是生食的。

  選擇蔬菜的原則:以根、莖、花、果四大類為主。這四大類的蔬菜農藥比較少,且含有高度的礦物質,能量也特別的高。至於葉菜類和芽菜類也是很好的食物,但它們不適合病人在康復期使用(尤其是居住在長江以南的病友)。另外,女性不可以生食白蘿蔔,要連皮、連葉一起煮來吃。

  紅薯 紅薯(黃肉蕃薯)是一種很好的食物,因為它擁有豐富的礦物質,幾乎涵蓋人類所需要的大多數氨基酸和維生素B群。以蒸的方式食用,特別要注意連皮一起吃。這樣可以降低膽固醇,幫助調節腸胃系統方面的疾病。

  糙米(或加小紅豆、黑米、薏仁和黃豆等五穀類)一份。



麥仁紅薯糖水

美國賓州州立大學食物營養學教授芭芭拉·羅爾斯說,早餐時段「是不費力便可以進補的最佳時段」,相信大家都知道吃早餐的重要性。但是早餐究竟怎樣吃才健康呢?以下來看看。


一、最健康的排毒早餐
水果(1)+蔬菜(2)+地瓜+米飯(1:2:1:1)

 1.一種水果:

  選果原則:以當地、當季、盛產之水果為原則,凡是進口水果與非當季之冷藏品均不宜。

  * 慢性病患所食水果,需經專業人員檢視過,方可食用。>>>早餐易消化食品大集錦

  2.二種蔬菜:

  選菜原則:以根、莖、花、果四大類為主,凡是芽菜類與葉菜類暫時不宜。>>>早餐必須具備的四要素

  根---紅蘿蔔、白蘿蔔、山藥、牛蒡.....等。

  莖---西洋芹、明日葉....等。

  花---花椰菜(綠)、包心菜.....等。

  果---大小黃瓜、苦瓜、青椒、大蕃茄.....等。

  * 為安全與最佳效果考量,凡是慢性病患所食蔬菜,需經專業人員檢測過方可食用。

  * 水果與蔬菜均需生食、完整地攝食(連皮吃)。>>>營養專家推薦的黃金早餐

  * 葉菜類和芽菜類都是很好的食物,暫時較不適合病人在康復期使用。

  3.地瓜(黃比紅適合):慢性病患吃兩份,一般保健者吃一份,均要蒸後連皮食用(冬天可用烤的)。

  4.糙米(或加小米、薏仁等五穀類)一份。

  * 蔬菜雜糧均需選擇無農藥、不用化肥栽種的農作物,否則會影響效果。若對所購食物無把握,可以先以臭氧產生量每小時達200mg以上之蔬果解毒機處理,較為安全。



二、適合女性越吃越年輕的早餐

  最希望有什麼樣的早餐呢?首先,等待時間不能太長,要能在節奏快速的早晨迅速取得;其次,必須好消化,不易消化的食物會造成腸胃一整天的不適,也會降低工作效率;第三,需要熱食搭配。早上食用溫暖的食物,有助於讓尚未完全醒來的身體恢復元氣。如果是這樣,那就不妨可以考慮一下杯湯早餐了。


  1/一杯新鮮酸奶+兩片全麥麵包+一個西紅柿

  酸奶和西紅柿的維生素A含量都非常高。維生素A是明目的好東西,經常用電腦或伏案寫字的職業女性,最需要注意眼睛的保養;同時維A的主要功效還有促進肌膚細胞新生,提高皮膚深層細胞更新速度,加強細胞間的連接力,使皮膚富有彈性,調節皮膚細胞角質化的過程。

  2/一碗紅棗粟米粥+雞肉三明治

  粟米裡的胡蘿蔔素和各種維生素含量都很高;紅棗可以補血補氣,又能有效地增強免疫力;再加一份雞肉三明治,這樣搭配的早餐可以讓體力徹底充沛起來,足以應付一上午繁重而忙碌的工作,是高強度工作量的職業女性之首選方案。

  也許,還是會有不少上班族女性在苦惱:「這些道理我都懂,但是實施起來實在有點難。」

  在時間緊湊的早晨,花15秒泡一杯速沖杯湯。八種不同的口味,分別選用玉米,蘑菇、南瓜、番茄、土豆、雞蓉、菠菜等營養美味作為原料,加入豐富的牛奶,伴有脆香點點的麵包粒,口感醇厚柔滑,一周七天,每天都可以翻出新花樣。便捷、營養、豐富,這下你應該沒有任何借口省略一天中最重要的第一餐了吧。


三、早餐應該在幾點吃比較好



  醫學專家指出,由於晚餐吃得過晚,人在睡眠時,絕大部分器官都得到了充分休息,而消化器官卻仍在消化吸收晚餐存留在胃腸道中的食物,到凌晨才漸漸進入休息狀態。

  一旦吃早餐太早,勢必會干擾胃腸休息,使消化系統長期處於疲勞應戰的狀態,擾亂腸胃的蠕動節奏。

  所以能在7點左右起床後20至30分鐘吃早餐最合適。

  另外,早餐與中餐以間隔4至5小時左右為好,也說明早餐在7至8點之間進食為好。



四、十分鐘早餐應該怎樣吃



三明治+漢堡,油脂超標

  這兩種食品都是由肉、蔬菜和麵包構成的,營養上夠了,但最大的問題是油脂較高。肉類,尤其是經過油炸的肉,熱量較高,所以這類早餐一星期最好不要超過3次。而且,吃了這樣的早餐,當天的午餐和晚餐就最好不要再吃煎炸的食物了。

油條+豆漿,最經餓

  在這份早餐中,燒餅和油條屬於主食類食品,豆漿是植物蛋白,所以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類的食物都有了,基本能夠滿足一個上午的能量消耗。油餅和油條都屬於油炸類食品,食用後雖然飽腹感會比較明顯,但熱量比較高,較胖的人不建議食用。而體形標準的人群,也要盡量做到每週不超過3次。同時,豆漿中不要加入太多的糖。

  此外,豆漿中水分多,蛋白含量低,所以不妨加個雞蛋,或將豆漿換成豆腐腦,這樣蛋白質的含量就基本夠了。

青粥+小菜,缺乏蛋白質

  粥是半流食,容易消化和吸收,老年人比較喜歡。在各類粥中,臘八粥是最好的,幾種五穀雜糧混合在一起煮,很方便。更重要的是,幾種糧食可以「取長補短」,提高了粥的營養價值。

  但是,這份早餐中沒有蛋白質類食物,建議加一杯牛奶。現在,很多老年人已經開始注意對鈣的攝入了。如果對牛奶不耐受,可以加一個雞蛋,或者在粥裡加入肉末,以添加蛋白質。



五、有關女性早餐的4個問題



1、一定要吃早餐?

  早餐是一天三頓飯中最重要的一頓。原因非常簡單:每天夜晚,身體都要消耗能量。這時人體不得不動用它的儲備能。因此,早上起床之後,自然需靠含有豐富碳水化合物的早餐來重新補充儲備能量。不吃早餐,你就不可能獲得新的活力從事工作。此外,你就不可能獲得新的活力從事工作。此外,如要減肥,就更不應不吃早餐。因為到午餐時,力補償未吃的那頓早飯,你勢必吃得過飽,而影響減肥效果。

  2、女性通常應吃怎樣的早餐?

  女性早餐越來越傾向選擇含脂肪少的食品。她們更喜歡吃穀類食物。從營養觀點出發,對這一趨勢應予以提倡。舉例來說,塗有黃油、果醬和奶酪的小麵包,另加一個雞蛋的早餐所含的脂肪量比全脂牛奶、水果和谷尖食物的早餐脂肪量高約7倍。

  3、穀類早餐為何如此受女性青睞?

  一頓好早餐應包括這樣三件東西:穀類食品(如未去麥的粗麵粉麵包、八寶粥、黑米麵包、窩窩頭、茴香菜包等)水果和奶製品。最好喝含脂肪少的牛奶。誰吃這樣的早餐,誰就一箭三雕;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少脂肪,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

  4、注意攝取維生素、葉酸和鐵。

  25-40歲的女性的早餐應至少滿足其50%的日維生素和葉酸,特別是維生素C和鐵的需要量。當今,大多數女性都沒有從食物中攝取足夠的鐵和葉酸。如有可能,可從午餐和晚餐予以補充。肉、內臟、小米、茴香可滿足人每日所需的10至18毫克鐵的需求量。維生素B則可從瘦肉、魚、肝、全麥麵包、土豆、花生等食物中攝取。fang1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