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民眾印象中,都覺得全麥吐司比較健康,但消基會抽驗了市售20件吐司麵包,發現其中高達3成5的油脂含量過高,其中一之軒的全麥吐司,吃下2片就等於喝下3匙油,熱量比一般白吐司還高;調查也發現,有高達7成5的吐司,膳食纖維偏低,消費者吃全麥吐司,恐怕沒得到健康,反而還吃進一肚子油。

 

拿起全麥土司大口一咬,以為吃到了健康,恐怕也吃進一肚子油,消基會抽驗市售20件土司麵包,結果發現3成5的全麥雜糧土司,油脂含量高得嚇人;以一之軒的全麥土司來說,一次吃下2到3片,就等於吃進3匙油,熱量高達1200大卡,比吃鮮奶吐司的熱量還高。

 

消基會食品委員會委員李哲瑜:「因為這個麩皮,它是纖維很高的,所以常見的(作法)就是,把脂肪多加一些,因為脂肪它對於產品本身,會使得它比較滑膩,然後可以延緩它的老化,也就是吃起來柔軟的情況,會持續比較久。」

 

調查也發現,油脂較低的麵包,消費者想吃到的膳食纖維也跟著減少,像是家樂福所販售的法蘭西手工全麥大圓,油脂含量不超過2%,裡頭的膳食纖維只有3%,高達7成5的全麥雜糧麵包,膳食纖維比鮮奶吐司還要低。

 

消基會董事長蘇錦霞:「全麥麵包必須51%以上,是這個全麥的部分,所以他(業者)可能會添加一些麥色的色素,來增加它的色澤。」

 

民眾:「因為裡面的食物都和標示不符,那我們是希望買實在的。」民眾:「我是比較喜歡吃全麥的,可是如果它油脂高的話,我會考慮(不買)。」

 

畢竟怎麼挑選,外觀難以分辨,業者還想打出健康訴求,恐怕得更清楚標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