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核心提示:如果你正在減肥,以下地方請一定繞行!因為這裡的美食實在是讓人太難以拒絕了,一切崇高的理想和情感都會在美食麵前敗下陣來。所以,當旅行到此時,你只有兩種選擇——變胖或者繞行。

  大胃王最愛成都

  假定您的胃足夠堅強,一天能吃5頓,並且禁得住火辣辣的考驗,跟我來!葉粑、蒸蒸糕、蛋烘糕、龍抄手、肥腸粉、擔擔面、三大炮、棒棒雞、狀元燒麥、張飛牛肉、軍囤鍋盔、甜水面、三合泥、油茶、涼卷、豆花、蕎面、糖油果子等,單看小吃的名字就知道哪怕是大胃王一天也吃不完。

  無肉不歡新疆飯

  在歷史上,居住在新疆的民族很少吃蔬菜,因而菜餚也較少。在2000年前的烏孫公主在詩中寫道:「以肉為食兮酪為漿。」到了新疆,肉食達人就敞開了吃吧!沒來新疆,你永遠不會知道大盤雞的真正味道。除此以,羊肉串,抓飯,拉條子,烤肉,烤包子,囊,囊包肉,烤全羊,羊雜碎,油塔子,皮辣紅,丁丁炒麵,碎肉面,過油肉面,伊犁馬腸子,熏馬肉,酸奶疙瘩,奶茶……好吃的應有盡有。

  杭州傳奇夜宵

  不想發胖的話,晚上不要吃太多東西,尤其要跟夜宵說再見。如果在減肥期來了杭州,晚上最好把自己好好鎖在旅館裡,因為在這裡有三大傳奇夜宵店。它們晝伏夜出,很多人甘願在半夜趕去排隊吃上一口。除了美食,連這三位店家背後的故事也很耐人尋味。

  西安回民街大塊吃肉

  回民街在西安鼓樓的邊上,街的北頭是一座厚重的城牆。它斑駁的拱門、大塊大塊的城磚,總是使人聯想到那種大塊吃肉大碗喝酒的豪爽俠氣。曾有人說過,只要到過回民街,你對西安的小吃就不會有遺憾。

  回民街不長,也就500米左右,兩旁開滿了正宗的回民飯店。羊肉串、千層油酥餅、羊肉泡饃、黃桂柿子餅、歧山面……愛吃肉和面的老饕在回民街簡直像墜入天堂。

  「胡吃海喝」在廣州

  廣州的美食,聞名全國。在這樣的美食之城,不好好的大吃一番,簡直是不夠「豪氣」!「食在廣州」不是虛言,廣記美食、許留山、陶陶居酒家......帶份美食地圖出發吧。

  饞鬼餓鬼好吃鬼齊聚麗江

  說起雲南,最出名的美食還屬過橋米線、汽鍋雞,和N多的野生菌。但是麗江本地人比較出名的是小吃和火鍋,小吃以雞豆涼粉,納西烤魚和麗江粑粑等打頭陣,火鍋則絕對是以臘排骨火鍋,洋芋雞火鍋、黑山羊火鍋和各種菌類火鍋等掛頭牌。在麗江不起的巷子,常常藏著美食無數。饞鬼餓鬼好吃鬼,快來麗江吧。

  揚州味覺地圖

  揚州百姓的一天—— 「早上起來日已高,只覺裡鬧潮潮,茶館裡頭走一遭。拌乾絲,風味糕,蟹殼黃,千層糕,翡翠燒賣,三丁包;清湯麵,脆火燒,龍井茶葉香氣飄。吃過早飯想中飯,獅子頭菜心燒,煨白蹄醬油澆,醋熘桂魚炒蝦腰,紹興酒,陳花彫,一斤下肚樂陶陶。吃過中飯想下午,澆切董糖雲片糕,再來一包香櫞條。吃過下午想晚飯,金華火腿鎮江餚,鹹水蝦子撒花椒,什錦醬菜麻油澆,香稻米粥兒粘膠膠。吃過晚飯想夜宵,一碗蓮子羹,清新又補腦,一覺睡到大清早。」

  揚州不僅有最經典的淮揚菜老字號,也有街頭的包子小吃攤。在煙花飄渺的季節,一頭闖入愜意的揚州百姓生活。不為如畫美景只為美食垂涎。

  昆明到處是小吃

  昆明人可以一天三餐都吃米線,不到5塊錢,吃到很滿足,這是當地人的小幸福。大多數人一到昆明就四處尋找過橋米線,實際上,過橋米線只是上雲南最特色的小吃之一。昆明到處都是街邊小吃店,汽鍋雞、小鍋鹵餌絲、紅燒雞樅、酸醃菜、青椒松茸都是十分特別的體驗。

  海南鄉土糖水

  在北京一帶,甜品是被作為飯前小吃在正餐前上桌;而在廣東一帶,甜品大多是飯後食用的小吃,也可作為宵夜的小品。只有海南不同,甜品幾乎都不以配角的形式出現,要麼充當夜宵的主角,如清補涼、雞屎籐,大部分攤檔都是用盡全力只經營好其中一項就算大功告成;要麼是咖啡店、老爸茶店主角,如燕稞、千孔糕或咖啡糕,與咖啡、老爸茶相伴而食。

  海南的甜品會以這樣的方式出場,或許因為惟有如此,方可顯現出它們的魅力和與眾不同。

  廈門美食吃透透

  廈門的傳統小吃總是和最受歡迎的某一攤點的店名或主人名字連在一起,黃則和的花生湯,烏糖的沙茶面,蓮歡的蚝仔煎,西門的土筍凍,賴厝埕扁食嫂的扁食,中山路的燒肉粽,局口的阿卿薄餅等等,這些隱藏在尋常巷陌的美味小吃就是廈門這座城市的一張張金字名片。廈門小吃種類太多又隨處可見。到了廈門,想不發胖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