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吃東西也能瘦小腹?或許有些MM覺得很荒謬。其實不然,有經驗的MM們都知道,真有那麼一些食物能超有效瘦腹部的!下面介紹的這些食物,只要你每天選取一兩款堅持食用就行啦!

  天氣日漸寒冷,年關也漸漸迫近。過年大餐已經瞄準你的腹部,打算在你厚厚的衣服下偷偷成長了!快來看看有什麼辦法能阻止這一杯具的發生吧!

  燕麥

  燕麥,就是我國的莜麥,俗稱油麥、玉麥,是一種低糖、高營養、高能食品。其自身的營養素不但含量高,而且質量優,是較受現代人歡迎的食物之一。包括可以立即沖泡的燕麥片、或是做成罐裝飲料的燕麥飲等,都相當暢銷。但是大家對燕麥的印象,僅止於降低膽固醇,其實燕麥的纖維豐富、水溶性纖維含量多,對於排便很有幫助,同時還可以降低熱量的攝取、延緩胃腸的排空時間,易產生飽足感,以及增加糞便體積,縮短大便在大腸內滯留的時間,避免腸道吸收殘餘之毒素,對於體內環保很有幫助。

  香蕉

  瘦小腹食譜當然離不開香蕉,那麼,到底香蕉有什麼縮腹功效呢?首先,一根香蕉含有約400毫克的鉀,這種微量礦物質能排除體內多餘的鈉,減少腹部腫脹感。其次,香蕉含有幫助消化的酵素,縮短食物在腸道停留的時間。而且香蕉含有抗性澱粉,較一般澱粉難消化,能增加飽足感和促進代謝,也能幫助減少血糖被轉化成體脂肪。

  雞蛋

  普普通通的雞蛋也有減肥作用哦,而且雞蛋減肥法重點瘦腹部。眾所周知,雞蛋營養豐富。研究發現早餐吃雞蛋的人,他們在一整天裡會較少感到飢餓。雞蛋所含的蛋白質和脂肪會讓人有過飽的假象。

  香菇

  中醫認為,香菇主治食慾不振、身體虛弱、小便失禁、大便秘結、形體肥胖、腫瘤瘡瘍等病症。香菇的粗纖維及水溶性纖維很多,可以促進腸道蠕動,還能增加排便量且熱量相當低,對於減腰圍很有幫助。余依晏指出,尤其香菇梗是高量的多樣性纖維,再加上它含的多糖體與礦物質鋅,有助於抗腫瘤、加強免疫力,是很好的食物。

  但這裡只是針對健康人群的哦,脾胃寒濕氣滯皮膚騷癢病患者忌食。

  玉米

  玉米的根及果穗外皮富含屬難消化的非水溶性食物纖維,能刺激腸壁、潤腸道排腸毒、幫助排便、整腸。有便秘問題的人,1天1根玉米,當晚餐、當點,暢快排便最有效!而且膳食纖維在腸道裡會膨脹,增加你的飽腹感。玉米的食物纖維100g / 4.6g,還比甘薯的2.4g多上將近2倍。另外,玉米所含的鎂元素也有利於腸胃蠕動,幫助消化吸收,促進體內廢物的排泄,能夠從而達到瘦小腹的效果。而且,即使是罐裝、冷凍的玉米加工品,也不會降低排便效果。早上使用罐裝玉米醬做湯的料理,晚上則用玉米粒與主菜做搭配,既簡單方便,又能甩掉惱人的小腹!

  菠蘿

  是不是也覺得新鮮,菠蘿也可以減肥?千真萬確。據專家研究表示,菠蘿中所含的蛋白質分解酵素可以分解蛋白質及助消化,對於長期食用過多肉類及油膩食物的現代人來說,是一種很合適的水果。菠蘿幾乎含有所有的的人體所需的維生素,16種天然礦物質,並能有效幫助消化吸收。菠蘿減肥的秘密在於它豐富的果汁,能有效地酸解脂肪,可以每天有效地在食物中搭配食用菠蘿或飲用菠蘿汁,但是切忌過量或食用未經處理的生菠蘿,第一容易降低味覺,刺激口腔粘膜;第二,容易導致生產菠蘿蛋白酶,對這種蛋白酶過敏的人,會出現皮膚發癢等症狀。如果在餐前吃的話,很容易造成胃壁受傷!因此利用吃菠蘿來瘦身一定要注意時間問題。

  總之,上面介紹的六款食物都只是針對健康人群提出的瘦腹佳品,身體情況欠佳的慎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