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對層出不窮的減肥方法你是如何選擇的呢?專家提醒你,請勿輕信減肥謠言,選擇適當的健康減肥方法才是王道哦!下面,我們就為你破除7大謊言,帶你走出瘦身誤區,減肥再也不走彎路,不失敗,不反彈!

認清7條「坑爹」的減肥謊言。

  謊言一:「不攝入脂肪就能成功減肥」

  不攝入脂肪未必能減肥

  富含脂肪的食物熱量都很高,所以不少人認為只要不攝入脂肪就能瘦下來,其實這是一個謠言!脂肪是人體必須的營養素之一,我們的腦部機能之所以能正常運作,少不了適量的脂肪,另外,心臟、皮膚等部位與器官的活化,也離不開脂肪的作用。

  如果胡亂地進行節食、過分控制飲食的話,會經常出現皮膚粗糙等問題,這是由心臟與腦部引起的!若能適量地攝入脂肪,並且充分將其消化,就能抑制生長素的分泌,預防空腹感,反而能促進瘦素的生成,同時有效降低飲食中的GI值(升糖指數),令你能在長時間內保持飽腹感。

  據美國一位醫生的研究表示,從20世紀80年代開始,風靡全球的低脂飲食,其實正正是導致美國人肥胖與糖尿病高發的原因之一。更恐怖的是,當你以極端的飲食方式,完全不攝入脂肪的話,反彈與暴飲暴食也會隨時發生哦!

  謊言二:「能量棒是飲食減肥的好幫手」

  能量棒不會幫助減肥

  能量棒是一種可以補充營養的食品,不少人喜歡以能量棒作為代餐食品,在飲食減肥中經常活用起來。但這種加工食品由於很容易就被人體吸收,所以實際上對減肥來說是有害的!

  在我們的飲食中,消化與吸收機能是需要消耗一定的體內能量,如果加工食品相對於天然食品更容易被消化與吸收,那麼本來可以作為能源而在此過程中充分消耗的能量,此時不需要使用的話,到頭來也只是積聚在體內哦!

  舉一個反例,一些天然的蔬果,膳食纖維十分豐富,同時也是一些難消化的食物,進入體內後,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消化掉,那麼在整個過程中,它所需要的能量也大大增加,在腹中滯留的時間也較長,飽腹感也更持久,之所以能有效令體重驟降,大概也就是這個原因!

  謊言三:「一點一點持續吃就能保持飽腹感」

  慢慢吃不代表可以一直吃

  我們提倡一點一點地慢慢吃,代替快食主義,能有效令飽腹感更持久,可是這並不代表可以一直吃下去哦!稍有不當就很有可能陷入危機狀態!

  不少專家表示,無論何時何地都一直吃著的話,身體會形成條件反射,持續處於吃的狀態下,身體對飽腹與空腹就無法區分了,嚴重的話,可能不吃的時候會感覺很不舒服!所以呢,慢食主義與少吃多餐並不代表可以一直持續的吃東西哦,要好好掌握方法才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