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這個詞語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而且一提到中風,大家都會想到腦中風,可你知道嗎?子宮也會中風。其實子宮「中風」是子宮內膜出血性壞死的一個通俗的叫法是更為形象的說明這個疾病的問題。

   子宮中風罪魁是動脈硬化

  婦產科專家說,子宮卒中,又稱老年性子宮內膜出血性壞死,是婦女絕經後心血管功能代償性失調的一種臨床表現,主要是因為冠狀動脈硬化、心肌長期缺血所致。

  子宮中風也是動脈硬化所為,動脈硬化和卵巢功能衰退與其有直接關係。當婦女絕經或卵巢功能衰退(包括卵巢切除)後,血中的膽固醇及甘油三酯就會逐漸升高,這是造成動脈硬化的重要原因。當動脈硬化嚴重時,子宮因內部動脈硬化而發生微循環障礙,導致局部缺血、缺氧,子宮內膜即發生壞死、出血。

  子宮卒中的特徵是陰-道出血,出血量與持續時間因人而異。有的人突然發生大量出血,病人可致休克;有的人則表現為間斷性少量出血,呈貧血面容。這種病易發生宮腔感染,有時會出現低熱、白細胞升高。

  因此該如何治療女性子宮中風呢?

  專家說,子宮中風的治療原則,是針對動脈硬化用藥,改善全身血管功能,應用保護血管、抵抗動脈硬化的藥物。

  若發生感染,應及時有效地應用抗生素。出血時可用止血藥。

  從女童到女人,子宮———這只身體裡日漸豐滿的「梨子」,這個女人生育的「起點站」,是我們在這世界上第一個溫暖的家,所以不管現在的你是二十歲,還是八十歲,也不管你是男人還是女人,請讓我們全心全意關愛曾經給過我們無數安全的家,讓我們一起為了更好的生活而善待它吧!

  動脈硬化的食療方:

  動脈硬化發展到一定程度後引起心腦腎等多種臟器的損害,所以,中老年人應積極地防治動脈硬化。治療動脈硬化除了口服藥物、進行適當的運動外,通過飲食進行治療也是一種有效的方法。下面推薦幾種對動脈硬化具有防治作用的食療方。

  紅薯芝麻粥

  原料:紅薯1000g,大米、芝麻各適量。

  製法:將紅薯洗淨後切成片,與洗淨後的大米起煮成稀粥,將芝麻加適量的食鹽炒熟後碾碎,裝入瓶內備用。每次取一湯勺芝麻粉放八紅薯粥中拌勻後即可食用。

  此粥可經常食用。芝麻含有較多的亞油酸及四烯酸,有良好的降膽固醇作用,紅薯含有人體所必需的8種氨基酸,還能供給人體大量的粘液蛋白,是預防動脈硬化的佳品。

  香菇冬瓜湯

  原料:香菇15g,冬瓜500g,食鹽、蔥白各適量。

  製法:將冬瓜切成小片與香菇一起放入鍋內煮湯,再加入食鹽、蔥白即可食用,香菇中有一種核酸類物質,該物質可以抑制膽固醇上升,具有防治動脈硬化的作用。

  冬瓜性味甘涼,具有利水消痰、清熱解毒的作用,與香菇同用,有補脾益腎、降低血脂之效。

  素炒洋蔥頭

  原料:洋蔥頭200g,植物油、醬油、食鹽各適量。

  製法:將洋蔥頭洗淨後切成細絲,將鍋內放入植物油並燒熱,然後放入洋蔥絲一邊炒一邊加入醬油及食鹽,待洋蔥炒熟後即可食用。

  洋蔥含有鈣、磷、鐵、胡蘿蔔素、核黃素、尼克酸等多種營養成分,具有降壓降脂和預防血栓的功能。常食洋蔥對預防和治療高血壓、動脈硬化頗有益處。

  玉米木耳粥

  原料:玉米150g,黑木耳10g。

  製法:將木耳用冷水浸泡,待泡軟後將其撕碎,將玉米煮熟,然後加入木耳起煮成稀粥即可食用。此粥可經常食用。

  玉米油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能抑制膽固醇的吸收,有利於脂類的正常代謝,木耳能防止膽固醇沉積,有抗血小板凝聚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