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腔疼痛。
「不論是得了口腔潰瘍,嚼硬物時劃傷,還是被剛出鍋的食物燙傷,口腔疼痛最讓人手足無措。」口腔醫學專家邁克爾?史密斯這樣說。在嘴裡含一塊冰可以消腫,如果還疼,可以用溫熱的鹽水漱口。

二、腳底疼痛。
腳底是人類和地平面間的「連接點」,穿鞋不當、走姿不當或運動損傷,會使足弓的韌帶得上慢性炎症,導致疼痛,讓你「如履針鋒」。每天在踝關節和足弓處冰敷15—20分鐘,同時練習用腳滾動網球10—15分鐘,能有效緩解疼痛。此外,不要爬山或上陡坡,這會加重足底筋膜的負擔。

三、燒心。
這是胃酸倒流進入食道引起的不適。除了服用抑酸藥外,還可以在食用高脂食物過後,咀嚼30分鐘無糖口香糖。

四、痔瘡。
得過痔瘡的人知道其中的痛苦,沒得過的人看看各種廣告也會懼怕。每天早晨和晚上排便過後,將患處浸浴在熱水中15—20分鐘,一天3—4次,能緩解腫脹疼痛。想預防它,每天吃夠25克纖維。

五、腕管綜合征。
常用鼠標的白領、常抱孩子的新媽媽幾乎都有過這種疼痛。最好的辦法就是休息時手握拳,用中等力度捶打沙發或靠墊,可有效止疼。如需長時間打字、開車,最好戴上護腕。讓鍵盤處於合適的高度,過高或過低的手腕都會壓迫神經。

六、曬傷。
過量紫外線照射引起皮膚細胞發炎並刺激皮下神經導致疼痛。將900毫克維生素A和15微克維生素E混合到乳液中塗抹,可以防止曬傷。如果已經曬傷需要塗抹藥膏,就把它先「冰鎮」10分鐘吧。

七、偏頭疼。
你需要適當放慢生活節奏,壓力會使頭痛加劇。冰敷後頸部10—15分鐘緩解疼痛的效果不錯。還有一種可能是,身體裡缺少鎂和核黃素也會導致頭疼,可以每日攝取600毫克的鎂和400毫克的核黃素。

八、腱鞘炎。
連接肌肉與骨骼的韌帶老化或發炎,會造成組織的疼痛,通常發生在肩部、肘部、跟腱或膝蓋。最好的辦法是停止運動,對疼痛區域進行冰敷,每次15—20分鐘,每天2—3次,直至疼痛緩解。

九、牙疼。
酸性食物會腐蝕牙齒的琺琅質,使細菌入侵導致疼痛。服用適量抗生素給牙齦消炎,每天用熱鹽水漱口4—6次。常牙疼的人每天應該刷3次牙。

十、腰背疼。
最常見的原因是肌肉拉傷。對疼痛區域進行熱敷,每次10—15分鐘,每天數次。不要提重物、不要臥床休息,這兩樣事情會增加你的疼痛。緩慢地彎腰,再慢慢地直起來,反覆幾次疼痛會有所減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