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佐藤萬成

伸懶腰呼吸法的做法很簡單。

雙手往上平行舉直,一邊伸懶腰一邊深呼吸三十秒,接著雙手交握,一邊伸懶腰一邊深呼吸三十秒,合計一共是一分鐘。

只要每餐飯前各做一次,就能達到前面所述的效果。那麼,現在便針對正確的伸懶腰呼吸法步驟做說明吧!

首先,雙腳張開與肩同寬,背脊挺直站立。
雙手平行往上舉高,伸懶腰呼吸
(所需時間三十秒)



一、手掌朝內相向,雙手平行筆直朝上舉高。此時,指尖要整個伸直。
 
二、上半身略微往後弓,下巴抬高(腳後跟緊貼地面)。
  
三、保持這個姿勢,慢慢花五秒的時間從鼻子吸氣,再慢慢花五秒的時間從嘴巴吐氣。此時,集中意識使用腹部呼吸。以上步驟請持續做三十秒。

四、慢慢地放下雙手。

雙手交握,伸懶腰呼吸
(所需時間三十秒)



一、手掌朝上,雙手交握,往上舉直。

二、上半身略往後弓,抬起下巴(腳後跟緊貼地面)。

三、保持這個姿勢,慢慢花五秒的時間從鼻子吸氣,再慢慢花五秒的時間從嘴巴吐氣。此時,集中意識使用胸部呼吸。以上步驟請持續做三十秒。

四、慢慢地放下雙手。

覺得如何?很簡單吧?

但是,應該會很意外地讓你有一種「我運動過了」的感覺。是不是覺得指尖有些許感覺,頸後與肩膀附近暖呼呼的呢?運動不夠的人,或許會因此而覺得累呢!

中途覺得「辛苦」時,不要勉強,縮短時間亦可。無法做足三十秒,就從十秒開始也無妨。等到習慣了,再從容地做足一分鐘。
 文章出處:《一分鐘伸懶腰呼吸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