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和防止肥胖,不僅關係到個人的形體美,還關係到了身體的健康。專家告訴我們,肥胖,除了先天的因素之外,後天的飲食營養作用也是不容忽視的,合理健康的飲食有利於人們塑造自己線條優美。健康勻稱的體型。筆者走訪省內外知名的美容美體專家瞭解到,最好的減肥方法莫過於合理的飲食與調整飲食結構;這樣做既能做到不傷身體,又能夠持久的堅持下去,還不至於擔心脂肪的「捲土重來」只要做到以下幾點就OK了。 (減肥網 Www.SSnn.net 瘦身男女)

第一;制定合理的飲食制度。有關的研究表明:胖人在一天當中胰島素的分泌是不均衡的,一般早上胰島素的分泌比較少,晚上的分泌卻較多,因而吸收糖分就較多,加上晚上睡眠,基本上沒有運動,日積月累,肥胖就成了自然。根據這一發現,肥胖者就可以有意識的分配一日三餐的營養素,尤其是熱量的分配更應如此,讓早上攝入的熱量多一些,晚上則應盡量少一些,多攝入一些卡路里較少的青菜瓜果類食物。這麼做較之控制飲食來講,反彈的幾率要小很多。

 

第二;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對於一日三餐,要按時攝入,不吃或者少吃高脂肪、高糖分的零食,當然必要的水果還是要吃的,愛吃夜宵的朋友可把夜宵減去,這樣可防止體內因營養過剩導致肥胖。吃飯時盡量做到細嚼慢咽,控制進食速度。有研究表明,狼吞虎嚥者更容易導致進食過量,從而引起肥胖。所以要說,要用一定的方法控制飲食速度,降低食慾,這樣才能夠減少進食量,從而達到減輕肥胖的目的。 (中國第一減肥網站 www.ssnn.net 瘦身男女)

第三;調整食物結構。按照所需熱量調整食物的結構,採取控制主食(麵食、肉製品等),增加副食(青綠蔬菜、新鮮水果等)的方法,使三餐的攝入總量不要有太多的減少,讓腸胃的舒張度和原來保持基本一致,不能讓人產生飢餓的感覺,因為一旦產生飢餓感,就會想找食物吃,從而使食量反彈,導致減肥失敗,這也是節食減肥容易失敗的原因。

第四;控制脂肪的攝入量。脂肪,尤其是動物脂肪,極易沉積於血管內,進而堆積到皮下,形成脂肪層;因此含動物脂肪較高的食物例如烤肉、奶油、肥肉、香酥點心、煎炸食物等應盡量控制。

最後,告訴各位想減肥的朋友,減肥,是一個持之以恆的長期工程,要有足夠的耐心,貴在一個堅持,只要按上面幾點堅持下來,相信得到一個讓人羨慕的魔鬼身材不是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