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始終是決定減肥是否成功的關鍵一環,那麼平時到底應該如何對待平時的飲食呢?下面瘦身男女小編介紹給大家幾種飲食方法,讓你在減肥期間知道應該如何吃,怎樣吃,保證每天攝入的熱量不會超標的同時不會給減肥增加負擔。 (減肥網 Www.SSnn.net 瘦身男女)

(中國第一減肥網站 www.ssnn.net 瘦身男女)

對策1想喝冷飲 (減肥網 Www.SSnn.net 瘦身男女)

碳酸飲料和奶昔一類的冷飲,切勿咕嚕咕嚕的一口氣地喝,這樣會令內臟瞬間冷卻。最後是選擇沒有加冰的飲品,如果加了冰的,要慢慢地喝,並且喝一口後先別吞,停留在口腔中,令飲品的溫度稍微升高至常溫後再吞下去。

對策2想吃甜食

營養要充足

為了能讓攝入的糖分也能充分被燃燒掉,身體要保持均衡的營養,只要配合來吃,就能殲滅肥胖的根源哦!例如核桃含有的油分,能令脂肪加速燃燒,豆奶既健康也燃脂,天然的橙汁等都能補充營養。

選擇溫熱或水分充足的食物

如果想吃巧克力味的甜食,不妨喝些熱可可,由於水分比較充足,溫度也高於體溫,不易發胖哦!

在飯後吃

如果並不是肚子餓,只是嘴饞想吃甜食,不妨在飯後吃些甜品吧,由於主食以增加飽腹感,甜食也吃不多,最好是將份量控制在飯量的10%以下。

對策3加班的時候想吃點東西

上班一族最經常出現的情況就是加班到很晚,已經過了吃飯的時間,下班後也會跟同事一起到餐廳吃吃東西喝喝酒。如果事先知道要加班,可以先在下午吃一點東西,防止過度空腹,盡量選擇一些營養充足的食物,例如飯團、水果沙拉、堅果類與乾果類食物,這樣也能防止太晚的時候會飲食過度哦!

對策4不小心就吃了高卡的食物

當我們吃一些雪糕、啫喱一類冷凍的甜食時,比起熱量,更令人擔心的是冷凍食物對身體造成的傷害。因為熱量與脂肪在體內也能被燃燒,但過冷的食物會令體內降溫,是無法啟動燃燒脂肪、消耗熱量的機能哦!所以在選擇時,盡量選擇常溫,雪糕也要挑些水果口味,慢慢吃

對策5吃完夜宵就睡覺

不少人在睡覺前都喜歡吃夜宵,其實不僅僅是食物還沒消化導致熱量積聚,更重要的是會影響睡眠質量,這是引起肥胖的主要原因。一般來說,睡前2-3小時前進食為佳,但如果要吃夜宵的話,盡量選擇一些易消化,或促進消化的食物吧,例如富含酵素的食物,也不怕會積聚

對策6經常在外就餐

在餐館進食比自己烹調出來的食物,熱量與脂肪、糖質都要大得多,而且無法好好控制,這時就需要我們精明地選擇食物了!吃火鍋的時候多點些牛肉、豬肉等紅肉類,盡量不要吃脂肪部分,蔬菜當然也要加倍咯!烤肉也是要選擇內臟或紅肉類,小炒中可以讓廚師放點姜,吃粉面的時候盡量不要吃小麥製品,多吃些米粉一類用米來製成的食物。

對策7喜歡晚上喝酒

雖說酒精也是一種毒素,會積聚在體內,但因喝酒導致的肥胖案例也不多,關鍵在於與酒精一起進食的食物。一邊喝酒一邊吃些小吃,是緩解壓力的好方法,可是在酒精的選擇上也有講究!盡量不喝冰凍過的酒,加熱過的不會對新陳代謝帶來不好的影響,燒酒、紅酒等會更好哦!另外,配酒的小吃盡量吃些刺身、枝豆、沙拉、湯等食物吧!

對策8想吃點煎炸食物

在餐廳中吃的煎炸食物,所用到的油都是氧化過的,在體內不容易代謝,所以在吃煎炸食物的時候,別忘了先蘸一些檸檬汁來吃,或者配合酵素豐富的蔬菜,能促進油脂的代謝。

對策9在便利店買即食食品

便利店中有很多即食食品,有時下班晚了,懶得回家自己做,又或者是不想到餐廳吃飯,會經常去便利店買些吃的。要怎麼選擇才更精明呢?比起麵包和蛋糕,米飯對飲食減肥更有好處,蔬菜含量充足也是一個訣竅哦!

對策10經期容易暴飲暴食

經期前容易全身水腫,體重增加,也很容易出現暴飲暴食的傾向,因為這個時期身體會缺乏營養。所以平時在飲食上要多吃魚類或紅肉類食物,徹底補充營養,能避免經期突發性飲食過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