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呼吸真的能減肥嗎?沒錯,就是這​​麼簡單,通過這樣一吸一呼,改變呼吸的方法,從內到外改善體質,加速燃燒脂肪的強度,為你平日的運動減肥打好強勁的基礎。

 

有氧呼吸減肥方法多吸氧加速燃燒脂肪有氧呼吸減肥方法多吸氧加速燃燒脂肪。

一、鼻呼吸&腹式呼吸

1.口呼吸→鼻呼吸

自測:你是否習慣用口呼吸?

以下描述符合越多,用口呼吸的情況越嚴重。

·閉上嘴巴,用鼻子呼吸10次,感覺不是太舒服

·早上起來的時候,喉嚨有點痛

·嘴唇乾,皮膚粗糙

·吃東西咀嚼的時候,嘴巴沒有閉上

·平時嘴巴半開的情況比較多

·睡覺有打鼾的情況

吸入大量氧氣,提高新陳代謝

別看嘴巴比鼻孔大,其實張開嘴巴一次性吸入的空氣,呼吸持續地並不長,相反從鼻子吸氣,雖然較緩但卻能更穩定地呼吸,令氧氣擴散到體內的每個角落。當充滿空氣的血液輸送到全身,就能更好地活化新陳代謝,加速血液循環,消除水腫、身體疼痛,甚至美容養顏。

呼吸能瘦臉自然地令面部輪廓收緊

正苦惱著如何做瘦臉操、做按摩去瘦臉,不如先好好呼吸吧!用嘴巴吸氣的時候,雙唇不自覺地半開,這樣會令嘴巴周圍的口輪匝肌鬆弛,從而帶動面部肌肉下垂。而如果用鼻子吸氣,是需要運用到兩側的臉頰肌肉,從而緊緻面部肌肉,真是連呼吸都能瘦臉呢!

2. 胸式呼吸 →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能吸​​入更多的氧氣

有氧運動、瑜伽這一類需要保持呼吸的減肥運動,一般都強調需要運用腹式呼吸法,這是因為單純地令胸廓收縮擴張來吸氣,呼吸比較淺且急促。而運用深呼吸來令氧氣填滿整個腹部的呼吸方式,則能讓你吸入更多的氧氣,在運動期間,確實能大大提高燃燒脂肪的效率哦!

  帶動內臟活化起來

當進行腹式呼吸的時候,橫膈膜會張開,這一個動作會刺激內臟,就像是對內臟施以按摩一樣,從而活化腸胃、肝臟,改善並消除便秘,同時令內臟周圍的脂肪也能燃燒起來,還能提高心肺機能。

深呼吸舒緩身心

以形神合一著稱的瑜伽運動,正正是強調深呼吸的重要性,在做著各種緩慢而到位的動作同時,舒緩緊張的情緒,令副交感神經處於主導位置,消除壓力,從內到外美體塑形。

二、掌握正確的呼吸方法

1.有意識地用鼻子呼吸

嘴巴自然閉上,雙唇放鬆,但不要張開並露出縫隙,從鼻子輕輕地呼吸數次,令呼吸變得暢順並習慣。然後躺臥在床上,鼻孔微微張開,緩緩吸氣,從淺到深,再慢慢從鼻子呼氣,令呼吸變得更緩慢。

若不能自然地張開鼻孔,則嘗試左右嘴角微微上仰,以合嘴微笑的表情,便能自然地從鼻孔呼吸了。

2.令腹部膨脹地吸入氧氣

同樣是躺臥在床上,臉朝天,在腹部上放一本書,從鼻子緩緩吸氣,氧氣進入體內後,填滿腹部,腹部隨之膨脹起來,往上頂起書,此時注意腰部不要隨之上抬,保持落於床上。然後再次緩緩呼氣,將體內的二氧化碳充分呼出,腹部隨之下陷,書本下降。

3.無論何時都保持鼻呼吸與腹式呼吸

掌握了呼吸方法後,平時無論是坐著、站著還是走路,都要習慣以鼻呼吸與腹式呼吸,背肌盡量往上伸展,上身放鬆地吸氣,然後腹部施力呼氣,並註意呼吸要持續。

三、針對症狀的呼吸法

1.改善並預防便秘

躺臥在床上,兩腿屈膝,並將大腿與小腿往上身的方向收攏,兩手抱著膝蓋,從背部到后腰充分與床面相貼,身體不要浮起,以這個姿勢緩慢呼吸10次,特別要注意運用腹部施力來呼吸。

2.舒緩情緒

當我們情緒不安,感到壓力的時候,呼吸也會隨之變淺變急促,此時要進行緩慢的腹式呼吸才能有效地舒緩壓力。

兩腳張開至與肩同寬地站立,兩臂往上舉高,並在頭頂的上方,反手交叉手指,掌心向上,往上拉伸全身,同時緩緩深呼吸,然後兩手鬆開,手臂往下擺,充分呼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