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報告顯示,成年人隨著年紀增長,所需要的睡眠時間越來越少,但是年紀較大的健康成年人即使睡得較少,白天也較不可能感到疲累。

這份今天刊載於美國睡眠醫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Sleep Medicine)和睡眠研究學會(Sleep Research Society)官方期刊「睡眠」(SLEEP)的研究報告指出,每天八小時的睡眠需求,實際上將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日益減少。

這份報告說,六十六歲至八十三歲老年人的睡眠時間,比四十至五十五歲的中年人少了約廿分鐘,而這個年齡層的中年人也比廿至卅歲的年輕人少廿三分鐘。

年紀較大的成年人入眠後,醒來次數明顯比年輕一輩來得頻繁,醒著的時間也較長。

研究又說,被認為最能恢復疲勞的深睡時間,即慢波睡眠的時間,將隨著年齡增長而遞減。

不過儘管年紀較大的成年人整體上睡得較不深,睡眠量較少,也較不連續,白天卻也較不需要小睡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