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混合性皮膚都兼有油性皮膚和干性皮膚的兩種特點,因此護理起來需要格外的注意。混合性皮膚的控油應該如何進行呢?下面,小編帶你一起探索。
  很多MM都屬於混合性膚質,臉部的T字部(額頭、鼻樑、下巴)位是最常出油的地方,所以混合性皮膚控油就要特別注意T區部位的護理。混合性皮膚T字部位經常泛油光,所以這個部位的毛細孔比起臉部其他地方粗大,而且也必較容易長痘痘。如果能有效控油,那麼這些肌膚問題也就漸漸退出舞台了。

 
  混合性皮膚特徵

  這種皮膚同時具有油性皮膚和干性皮膚的某些特徵,大多表現為額區、鼻部和下額為油性;眼周、面頰和頸部為干性皮膚或中性皮膚。皮膚類型會隨著季節變化而變化。常表現為夏季偏油,冬季偏干。多見於25—35歲之間。 >>秋季依然要控油 肌膚水油平衡

  產生原因及分析

  因新陳代謝或內分泌疾病時,而引起皮膚的油脂分泌失調,造成混合性肌膚。混合性皮膚會因季節的不同或在同一個人的不同年齡階段,其皮膚類型也可能發生改變。因此對混合性皮膚控油的護理應根據具體情況採用相應的防護手段和選用各針對兩種類型皮膚的護膚品,分別使用不同類型的化妝品。

  混合性皮膚控油

  應根據季節及皮膚具體情況均衡皮膚性質,油性區域控制油脂分泌,以清潔補水為主;中干性區域以滋潤肌膚,增加肌膚彈性與營養為主。針對不同部位,分別使用不同的護膚品。

  混合性皮膚控油方法:

  1、吃維B2的藥片,起初可以每天吃,以後身體調節好了,可以每週吃兩次。

  2、多吃含維B2的食物動物肝腎、蛋黃、鱔魚、胡蘿蔔、香茹、紫菜、芹菜、橘子、柑、橙。

  3、另外吃點維生素C,E,可以失痘痕淡化,但維生素E,也是要控制量的一周吃兩次就OK啦。

  其實混合性皮膚控油的重點部位就是T字部,要小心護理。

  另外,小編也要強調混合型皮膚的MM在控油的時候也要做好臉頰乾燥部位的護理,免得顧此失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