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推出的「全球防癌指南」——《食物、營養、身體活動和癌症預防》中文版在北京舉行了首髮式。科學家預計,到2030 年全球癌症患者將增加1倍。對此,該指南的中文版譯者——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食品安全所研究員陳君石表示,以下五種生活方式是導致癌症多發的主要原因:

  1.吸煙。吸煙者比不吸煙者患癌危險要高7—11倍。肺癌、喉癌、食管癌等超過三成以上的癌症發生與吸煙密切相關。

    2.每天鍛煉少於30分鐘。專家組認為,久坐的生活方式會增加患某些癌症的危險性。研究表明,進行有規律的、持續的身體活動,能預防某些部位的癌症,如結腸癌等。

  3.飲酒。無論是含有酒精的飲料,還是啤酒、葡萄酒和烈酒,隨著攝入量的增加,患口腔癌、咽癌和喉癌的危險顯著升高。如果一定要喝,男性每天應不超2份(1份含酒精10—15克),女性別超過1份。

    4.常飲含糖飲料。含糖飲料提供了能量,卻極易讓人不知不覺就喝多了,導致肥胖。肥胖已成為導致癌症的「罪魁」。

  5.蔬果攝入過少。水果和蔬菜可能降低咽癌、喉癌、食道癌等多種癌症的發生幾率。每日應至少吃5份(至少400克)不同種類的蔬菜和水果,最好包括紅、綠、黃、紫等不同顏色。


本篇文章来源于 天天养生网 原文出处:http://www.ys365.org/ysys/200811/04-6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