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最容易導致我們發胖的一餐就是晚餐,因為我們在晚間的活動會明顯減少,而且新陳代謝的速度也會逐漸降低,所以這段時間稍微多吃一點東西就會導致脂肪堆積。但是晚上如果不吃飯的話又會影響到身體健康,並且對長久的減肥並沒有好處。那麼我們重點關注的就是晚餐應該如何吃,才能既營養又減肥。 SSNN.net 瘦身男女

一,清淡少油

SsNn.Net 本文來自瘦身男女快速減肥網

 

食用油中含有大量的脂肪,所以我們在烹飪的時候應該盡量減少它們的用量,尤其是晚間最好不要吃味道太重的炒菜,而是以蒸煮燉的烹飪方式為主。而且過於油膩的食物還容易造成便秘的問題,導致體內堆積毒素,加重肥胖。晚餐多吃一些水煮青菜或者是果蔬沙拉,既能提供飽腹感又可以控制熱量,是非常健康的選擇。

二,少肉多菜

肉類中的脂肪含量較高,而且不易消化,晚間吃得過多就會成為肥胖的隱患。相反蔬菜裡面通常含有一定的水分和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我們控制熱量,降低脂肪,起到瘦身的效果。雖然減肥不提倡飲食單一,但是晚餐盡量的少肉多菜還是十分必要的。

三,拒絕快餐

很多上班族晚上懶得在家做飯,所以下班的時候會直接買快餐來解決晚飯。可是一般的快餐雖然味道很好,但是卻使用了較多的食用油和調料,導致熱量非常的高。所以我們還是應該盡量自己製作晚餐,享受烹飪的樂趣,如果實在太累必須要購買快餐的話,也應該盡量的考慮它們的卡路里,做到熱量的控制和營養的攝入。

四,要吃主食

很多人為了減肥而忽略了晚上的主食,結果常常導致半夜餓肚子,影響了睡眠的質量和新陳代謝。這種做法和不吃晚餐的壞處相差無幾。主食對於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它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的能量,維持新陳代謝的正常運行。而晚餐的主食可以選擇一些含有碳水化合物和澱粉都比較少的粗糧,這樣既能解決飢餓感又不會發胖。

五,適量喝水

晚上喝水過多容易導致身體出現水腫,但是身體缺水的話又會對代謝造成影響。所以晚上應該適量的攝取一些水分,最好在飯前喝一些,這樣還可以有效的控制食慾。而臨睡前喝水則是大忌,不過當你的口渴感過於強烈的話,無論任何時候都應該及時的為身體補充水分,因為這是身體在向你發出強烈的缺水信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