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是一種對減肥非常有效果的有氧運動,它可以讓身體快速大量的燃燒脂肪,以達到瘦身的目的。可是跑步的限制也比較多,尤其是天氣比較不好的時候,運動的計劃可能就無法實行,所以有什麼運動可以代替跑步,來幫助我們完成運動減肥的計劃呢?原地跑就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原地跑步方便又簡單,而且不會像跑步一樣受到某些條件的限制,不用去健身房,不用去公園,我們在家也能完成這項運動。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原地跑的正確方法吧。 SsNn.Net 本文來自瘦身男女快速減肥網

一,熱身準備

SsNn.Net 本文來自瘦身男女快速減肥網

 

運動之前首先要做一些熱身的準備活動,我們可以戴上耳機聽著音樂,站在原地踏步的練習,同時臂部也跟著適當的擺動。這樣做的目的是讓身體的溫度上升起來,為之後的運動做準備,注意一定要爆出均勻的呼吸。 ssNN.net 快速減肥網

接著慢慢的加快原地踏步的速度,同時臂部的擺動頻率也要加快,堅持三分鐘左右基本就已經可以進入到原地跑的運動狀態了。適當的活動一下手腳的關節,尤其是踝部,避免受傷。

二,開始慢跑

開始跑步,注意跑步時的基本姿勢,身體微微的前傾,背部要挺直,雙手在身體兩側自由的擺動。最重要的就是要用腳尖的力量來支撐身體完成跑步的動作,腳跟盡量不要落地,這樣不但可以增加運動的強度,而且也可以保護緩解受到傷害。當然,慢跑的時候身體也不要過於的緊張,在達到標準姿勢的基礎上放鬆身體,聽著有節奏的音樂還可以讓你更好的進入到跑步的狀態。

三,訓練耐力

當我們慢跑到快要半個小時的時候,身體會出現疲勞的狀態,但這個時候才是運動的關鍵,因為一般的有氧運動會在運動到三、四十分鐘的時候脂肪開始真正的大量燃燒,所以如果這個時候就放棄的話,之前的辛苦也會白費。一定要繼續堅持住,初期可以給自己定下一個小時的跑步週期,在沒有運動到極限之前要為自己打氣,努力的堅持下去。當完成了運動的任務之後,那種大汗淋漓的暢快感以及成就感會讓你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四,運動完成

完成了一個小時的運動量之後,我們還要像最開始做準備工作一樣,原地踏步慢走五分鐘到十分鐘,這麼做的目的是讓身體的溫度和心跳逐漸的恢復到正常的水平。之後進行適當的伸展活動,按摩一下手臂尤其是腿部的肌肉,可以讓肌肉線條變得更加明顯同時避免第二天出現肌肉酸痛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