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通常是我們最放鬆的時候,所以很多人都想要吃一些東西來滿足自己的食慾,可是我們要知道晚上吃飯也是最容易發胖的做法。究竟怎樣才能避免晚間吃飯,控制住自己想吃東西的慾望呢?

ssNN.net 快速減肥網

 

一,誘發晚間食慾的原因 SsNn.Net 本文來自瘦身男女快速減肥網

1,忙碌了一天回到家中,整個人的精神會特別放鬆,所以很想要吃一些美味的食物來滿足食慾,慰勞一下工作了一天的自己。尤其是看到或者想到某些美食的時候,就很難去控制。

瘦身男女 ssnn.net

 

2,一般人都習慣了一日三餐,而每餐的間隔時間通常都比較長,對於經常外食的上班族來說,恨不得晚上可以大吃特吃,讓自己的胃口得到充分的滿足。

3,對於減肥的人來說為了控制住飲食的熱量,所以晚餐通常吃得很少,特別是又做了一些運動的話,很容易在睡覺前後出現飢餓的感覺,控制不住就會去吃宵夜。

4,飲食不規律也容易導致晚上多吃,如果晚餐吃得比較早的話,食物快速的被消化,所以到了一定的時間還是容易會想要吃東西,這個時候就非常挑戰我們的毅力了。

二,如何有效控制晚間食慾

1,晚餐必須吃

首先我們必須明確一點,那就是晚餐一定要吃,不要和自己的腸胃做挑戰,很多人覺得晚上不吃飯會很快的瘦下來,可是能長時間堅持幾乎是不可能的。而且晚上餓肚子的話也會影響到正常的睡眠。

2,重視食物選擇

雖然我們已經知道了要吃晚餐,可是選擇什麼樣的食物其實也非常的重要。很多人為了減少熱量只選擇一些蔬菜和水果來充飢,雖然它們也十分的健康,可是飽腹感卻不強,到了晚上很可能還會餓肚子,所以適當的吃一些主食,例如粗糧也是不錯的選擇。

3,固定吃飯時間

很多人的飲食都不規律,無法固定自己吃飯的時間,所以總是饑一頓飽一頓,尤其是白天沒有好好吃飯的話,就把食慾都留到了晚上。為了避免這種現象,我們就要盡量固定自己吃飯的時間,不要在晚間出現暴飲暴食的現象。

4,餐間零食幫忙

其實吃零食對於減肥來說也有很多好處,如果我們進餐的時間間隔太長的話,必然會出現飢餓感,這個時候就可以用一些營養低卡的小零食來幫忙。例如喝一杯酸奶、吃幾顆杏仁或者是吃一顆水果,都能為我們提供一定的飽腹感,而且不會發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