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減肥飲食習慣相當重要,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跟大家介紹的是日式料理的瘦身理念,幫助大家選擇正確的食物的同時,從餐桌禮儀也能達到很好的瘦身效果,那麼就來看看有哪些方法吧SSNN.net瘦身男女

◆日本飲食功不可沒
ssNN.net快速減肥網

▌日本料理

其食物所含碳水化合物含量很高。由於食物較少被加工,碳水化合物仍保留著接近自然的形態,並且營養豐富,含有較高的膳食纖維,能在提供身體所需能量的同時促進腸胃蠕動,還容易讓人產生飽足感。此外,膳食纖維含量高的食物還能幫助人體降低卡路里攝入,更是極好的解毒劑。傳統日本料理中,每頓飯都含有極高比例的碳水化合物,比如新鮮蔬菜、蕎麥麵,以及豆類。而且日本人在烹調碳水化合物時不使用奶製品,也不增加額外的脂肪。

▌常吃大豆

日本是繼承和發揚中國草本文化最成功的國家。在減肥方面,日本充分意識到植物中所含的有效減肥成分,如大豆、洛神花等。以大豆為例,由於大豆中含植物性蛋白質、少膽固醇、豐富的大豆異黃酮與膳食纖維,可讓皮膚細嫩、身材優美,同時大豆還是健康的低升糖指數食品,它能提供更長時間的飽食感,減少熱量在體內轉化為脂肪的機會。

▌味增湯

日料獨特的味增湯中含有大量維生素E、鈣和礦物質,當然還有黃豆中豐富的蛋白質,只是已經將之轉化為更容易消化的氨基酸,是一種可以幫助我們降低卡路里攝入、降血壓、防止動脈硬化作用的減肥食品。味增還能延緩衰老,有抗癌的功效,不止這些,最神奇的是,味增還是對付宿醉的絕佳“秘密武器”。

▌小筷子藏玄機

除了食物,使用筷子和小碗碟進食也是日本女性不發胖的小秘密。儘管有人以為這是一種障眼法,但的確對減少女性的進食量有很大幫助。減少食物的攝取確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達到控制體重的目的。

◆ 潔癖習慣造就燃脂通道

▌家居清潔:愛做家務可減肥

日本女人愛乾淨,即使不是專職的家庭主婦,要常常做家務。沒錯,做家務也能減肥。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如果一個人經常做家務保持房間整齊乾淨,全年所消耗熱量分別等同於603杯葡萄酒、192塊巧克力、369罐碳酸飲料、146個漢堡包或394包薯片的卡路里含量。早些時候,專家們認為只有激烈的鍛煉才被認為是燃燒卡路里的必要手段,例如跑步和競技體育項目。但近期,專家們認可緩和運動也足以維持身材,如日常的走路、做家務和園藝勞動。

▌家務減肥小動作

拖地

減肥還塑胸。拖地是鍛煉胸部的最佳運動:面朝拖把的方向站直,雙手握住拖把柄,兩腿一前一後交叉站立,擺出弓步,用手臂的

量前後推移拖把,感​​覺像在擊劍。雙腿要維持弓步才能將鍛煉效果集中到上半身,每分鐘消耗9卡里路。

擦桌子

告別上臂贅肉。擦桌子時換個動作:站在桌子一邊,雙手按住抹布。身體不要動,靠手臂的力量將抹布來回推擦,這組姿勢可以有效甩掉上臂贅肉。這組類似俯臥撑的動作,每分鐘可以消耗5卡路里熱量。

曬衣服

轉出小蠻腰。背對晾衣竿站直,胯部以下保持不動,扭轉上半身把衣服晾起來,左右交換進行。扭轉時,若將身體略向後仰,就能增加負荷,鍛煉腰部兩側肌肉。

擦窗

拉伸身體。擦玻璃是家庭主婦們最不喜歡的家務了,但其實擦窗能拉長你的身體,有效塑形。左右手各拿一塊抹布,右手向左邊逆時針擦拭,身體跟著一起做側彎腰的動作,而左手向右邊順時針擦拭。

▌自身的清潔:泡溫泉

日本女人愛清潔,當然也體現在自身的沐浴清潔上。日本人流行泡湯,在泉水的溫熱中洗去污垢。泡溫泉不僅讓人舒養活血,還亦能達到減肥美顏的功效。這也是日本女人熱量代謝的又一個通道。沒錯,溫泉里面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可以增加人體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和去除過多的脂肪,從而減少體重。並且,人體在“泡湯”完後,用冷水沖涼,可使骨骼肌收縮,此時人體大腦內活動因素又活躍起來,接下來的運動將會消耗能量,進而達到減肥的效果。

◆ 禮儀繁瑣暗藏瘦身契機

跪坐方式練減肥瑜伽:首先跪坐在地板上,調整呼吸。然後將兩腿打開到與肩同寬,大腿與地面自然垂直,雙手放在身體兩側,自然呼吸。首先吸氣,上身向後彎下,雙手扶握同側的腿。在呼氣的同時,腰部盡量向上挺起,身體形成的弧度越大越好,使到上身越舒展越好。保持三到五個深呼吸。這樣可以促進胸部周圍血液循環的作用,從而使胸部豐滿瑩潤、立體堅實。豐胸效果顯著,同時減腹部多餘脂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