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農曆新春,各種美食應有盡有,想瘦身,怎麼辦?趕緊試試下面兩款減肥食譜吧,既低卡,又美味,還喜慶,不知不覺在瘦身哦。

減肥食譜瘦身

春節減肥食譜

 

一、清蒸魚

不論南北,全國人民的年夜飯餐桌上都講究有條魚,還必須有頭有尾,象徵年年有餘,烹飪方式任意。當然,如果為了健康和身材,推薦你做個清蒸魚吧。

熱量:115 大卡/100克。

材料:鱸魚一條(一斤二兩)、薑、蒸魚豉、美極鮮醬油、、油、乾辣椒

1、新鮮鱸魚洗淨,蔥薑切絲,切薑片幾片;

2、魚正反面片開幾刀,用料酒和少許鹽揉勻;塞上薑片和蔥絲,魚肚子也塞上蔥薑醃製20分鐘;

3、鍋內燒開水,鱸魚上撒上蔥薑絲,大火蒸7分鐘;

4、蒸好的魚倒一勺蒸魚豉油和幾滴美極鮮醬油,放上乾辣椒圈;

5、一大勺油燒熱,澆在魚身上即可!

減肥TIPS:減肥的人要多吃魚肉,魚肉熱量相對其他肉類都要低,而且富含優質蛋白。吃120克魚和50克瘦肉或25克香腸所獲得的熱量同樣多。有一個簡單的原則要記住——魚肉優於雞肉,雞肉優於牛肉、羊肉。

 二、醋拌藕片

這是一道經典的北方涼拌菜。微甜而脆的藕片加上酸酸的米醋,能幫助你解油膩,開胃。

熱量:127大卡/100克。

配料:鹽、醋

做法:

1、蓮藕去皮切薄片,浸入清水中;

2、鍋中放足量水,水開後,放入藕片,水再開氽燙一分鐘即可;

3、撈出藕片放入涼水中過涼,濾去水分;

4、加、醋、鹽少許拌勻即可。(不放鹽也可)。

減肥TIPS:蓮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纖維,能與人體內膽酸鹽,食物中的膽固醇甘油三酯結合,使其從糞便中排出,從而減少脂類的吸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