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是瘦身減肥過程中最關鍵的一環在瘦身的過程中什麼飲食才能起到最佳的瘦身效果呢?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介紹給大家幾種減肥食物,幫助大家快速的達到瘦身減肥的目的,那麼就來看看我們應該怎麼做吧。

SSNN.net 瘦身男女

 

11類食物瘦身好幫手

瘦身男女ssnn.net

 

海帶、海藻纖維豐富防便祕 ssNN.net 快速減肥網

專家表示,海帶、海苔、昆布、寒天等海藻類食材,含有很多的微量元素及碘、鈉、鉀、鐵、鈣等,有助於蛋白質及脂肪代謝,其水溶性纖維豐富,熱量低,可吸附身體內部廢棄物和毒物並排出體外,海藻是鹼性食物還富含礦物質,具飽足感,可幫助胰島素合成,促進熱量代謝,因此具減肥好效果,但有甲狀腺亢進的人勿吃。

近年很多人都瘋寒天減肥,專家指出,寒天是海底紅藻細胞萃取物,俗稱「洋菜」,膳食纖維高,有飽足感,可預防便祕又具減肥作用。

糙米熱量低可降血脂

減肥時期,吃糙米優於白米、胚芽米,專家指出,糙米是全穀類食物,膳食纖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很高,維生素B群豐富,對於減肥階段的代謝作用很有幫助,並可以降低三酸甘油脂及膽固醇,具降血脂功效。建議減肥的人,一天有一餐可選吃糙米飯或是吃混有糙米的五榖米飯,也可以吃同屬全穀類的紫米飯或紫米粥,取代吃​​精緻的白米飯。

專家說,糙米屬於全穀類,飲食上有足夠的飽足感,熱量比起一般白米低,是減肥期主食類的好食物;糙米的胺基酸含量高,也有舒緩或抑製過度興奮的神經訊息傳導作用,使人安定平和下來,具有穩定情緒的功效。

黃豆零膽固醇助排油

黃豆富含植物性蛋白質,零膽固醇,有色胺酸、維生素B群、鈣及鎂等營養素,可維持神經系統,有益因焦慮而肥胖的人;黃豆的膳食纖維高,人體一天需要30公克,一杯350CC豆漿,纖維質含量就有10至13公克,早上喝一杯豆漿,就有一天所需的1/3量,具飽足感,有助於排便順暢。

大豆中富含卵磷脂,有清油性,有助於減重,專家指出,卵磷脂可從大豆中分離出來,卵磷脂可將脂肪排出體外,尤其是肝臟的脂肪,可避免脂肪肝問題。專家說,卵磷脂具降膽固醇、加速脂肪代謝、避免細胞氧化的作用,可讓心血管循環變好。豆漿提供了好的高蛋白,進而增加並維持好的肌肉狀態,有助燃燒熱量,對肌肉修復合成有益,可以讓人變瘦。

洋蔥促進代謝降血壓

洋蔥含檞皮素、多酚、硫化合物等抗氧化營養素,專家表示,洋蔥可促進血液循環,使身體發熱、加速人體代謝,尤其檞皮素可抑制脂肪的消化吸收,不僅可以降血壓,對抑制肥胖也有不錯的功效。洋蔥是一種辛香料,含有寡糖,可以增加體內的益生菌,對於腸道是有幫助的,也因為它的纖維含量高,可以增加飽足感,也有降低膽固醇的功用。

洋蔥與蔥、姜、蒜、辣椒等辛香料同屬發熱食物,專家說,能使身體產生熱能,促進熱量代謝,消除疲勞,讓身體處於有利減肥的狀態中,對變瘦有不錯的效果。研究顯示,身體溫度每升高一度,新陳代謝就會多13%,對減肥很有幫助。

蘋果高鉀低鈉富含鈣

蘋果是瘦身的明星水果,專家說,蘋果是高鉀低鈉食物,可助降血壓。但營養成分主要在果皮,具抗氧化的果膠,可增加腸道蠕動,加速代謝,有助於廢物排出,果膠纖維還有吸水性增加飽足感,因此蘋果是最常被用於單一減肥的食物,但一份蘋果只有60大卡的熱量,並不適合作為單一減肥的食物,且蘋果富含鈣,還可減少下半身水腫的鹽分。

蘋果含有維生素C、E、β胡蘿蔔素和多種礦物質,專家指出,蘋果中含有的果膠,能將我們吃進體內不好的油脂及產生過多低密度膽固醇排出體外,同時它還有分解脂肪的功用,對減肥很有幫助。

木耳膠質多具飽足感

木耳膠質多也可減肥,專家指出,肥胖的人常見血糖高、血脂高問題,木耳是蔬菜,屬膠質,水溶性纖維高,含纖維素、果膠等食用纖維,具有口感,又吸水膨脹係數高,食用後富飽足感,促進胃腸蠕動助排便,有降血糖、血脂、膽固醇作用,間接達到減肥目的。

木耳擁有充足的膳食纖維,專家說,木耳含有維生素B群、C、D、卵磷脂等營養素,它的熱量極低,100公克的木耳只有25大卡熱量,含有高纖維質,很容易形成飽足感,並促進體內腸胃蠕動,減少脂肪吸收,又可以吸附油脂,增加糞便量,是減肥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地瓜含豐富膳食纖維

地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易有飽足感,專家認為,地瓜能幫助腸道蠕動,消除便祕,進而達到減重目的。建議一天三餐中可以有一餐的主食以地瓜替代。一個地瓜的分量,女性以重約120公克的大小為佳,熱量約140大卡,相當於半碗飯;男性可以吃到180公克,熱量約210大卡,約八分滿的飯。

專家指出,地瓜還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茄黃素和茄紅素,其抗氧化物質多,維生素B群含量也高,可以增加新陳代謝率,地瓜又屬於多醣,可以慢慢被人體吸收,讓血糖成長較為穩定,且適量的醣有助脂肪燃燒,是減肥好食物。地瓜應以烤或蒸的方式處理,但因地瓜容易產生脹氣,不建議長期全採用地瓜當主食。

堅果好油脂有助代謝

堅果是油脂類的一種,專家表示,堅果中的OMEGA-3可提供身體完整的熱量,適量的攝取堅果,可抑制對油炸食物的慾望,有助代謝減肥。專家指出,堅果類食物包括芝麻、腰果、松子、核桃、南瓜籽、亞麻仁籽等,含有優質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B群、維生素E、鈣、鉀、鎂、磷、鐵、鋅等營養素。堅果類食物的升糖指數低,不會造成血糖快速提高轉變成脂肪,堅果中的Omega-3是每個減肥族都應補充的好油。

地瓜葉抗氧化可降血脂

地瓜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A及胡蘿蔔素,是具抗氧化營養素多的蔬菜,專家表示,肥胖的人常合併有心血管問題,常吃地瓜葉等具抗氧化蔬菜,可以降血脂,並具有減肥的好效果。

綠茶含兒茶素抑油脂

綠茶富含兒茶素,零熱量,專家強調,兒茶素可抑制澱粉酶及油脂的生成,促進新陳代謝,茶還含有黃嘌呤,可以幫助脂肪分解,但脂肪分解後必須靠運動代謝,否則會再回到肝臟,形成脂肪。因此喝茶同時,也要搭配運動,才會有減肥好效果。

好蛋白質瘦身不可少!

減重時,吃對食物、營養均衡很重要,營養師專家表示,熱量的來源分為醣類、蛋白質與脂肪三大部分,蛋白質是重要的熱量來源,在減重中扮演關鍵的角色,一旦脂肪下降,肌肉增加,有助新陳代謝的提高,增加脂肪燃燒的速率。 

在蛋白質的食材選擇上,除了可多吃脂肪量低的魚類外,吃雞肉應吃低脂肪的雞胸肉,少吃高脂肪的雞翅;牛肉則不要吃高脂肪的牛腩,應選擇吃低脂肪的牛腱;吃豬肉則可吃低脂肪的豬裡肌肉,少吃高脂肪的梅花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