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很多人加餐但是又怕發胖,怎麼辦?下面專家教你加餐不發胖的減肥秘訣,趕緊看看吧。

 

減肥秘訣

 

據美國新聞網報導,美國預防研究中心主任指出,很多證據表明,適當加餐,不但能填補營養空白,減少正餐的飯量,還能降低體內胰島素的使用,從而降低發展為糖尿病的風險。加餐健康與否,關鍵在於吃什麼和怎麼吃。

  一、一把乾果或堅果提高精力

當人們精力不夠時,很多人都會喝上一杯咖啡或茶提提神,並且想吃點什麼。健康而且有助提高精力的加餐方法是,吃一些碳水化合物或者低脂蛋白質食物。

碳水化合物很容易提供身體需要的熱量,而蛋白質能提高腦部多巴胺的水平,因此提高大腦的靈敏性。有益健康的選擇包括,一把乾果( 葡萄乾、香蕉乾等)或堅果(核桃、榛子等),煮雞蛋和全麥餅乾等。

二、全麥麵包適合晚上加餐

美國底特律韋恩州立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夜間加餐在正餐90分鐘後,而且吃穀類和奶類食物,相比那些想什麼時候吃就什麼時候吃和隨便吃什麼的人而言,每日熱量的總攝入和發胖的機率更低。

比如可以吃幾片加有低脂花生醬的全麥麵包和一杯牛奶

三、做幾個深呼吸延緩加餐衝動

在你正餐吃得很多,不該加餐攝取額外的熱量時,應該想辦法克制這種慾望,比如在你趕往超市前,做幾個深呼吸,延遲幾分鐘去買食物;或喝一杯熱的飲料如茶,以減輕加餐的衝動。

四、加餐時吃點你最渴望的食物

如果你仍然想吃,而且覺得飢餓,那就吃一點你所渴望的食物。

這是因為,渴望加餐時一般想吃一些有特別味道的食品如甜點,或者特殊口感的如嚼起來嘎吱脆香的食品。醫學博士大衛·凱特茲認為,把心理需要和生理需要分開是非常難的。最好的辦法是,在伸手拿食物的時候,考慮渴望的感覺,這樣你就不會再想吃別的更多的東西。

如果你想吃甜的東西,那麼就試試:葡萄乾、黑巧克力;如果想吃鹹味東西,就試試杏仁、蔬菜罐頭;如果想吃嘎吱脆的食品,就試試高纖維的穀類食品,或爆米花、泡菜等;如果想吃奶油類食物,那就試試低脂布丁、壓縮的酸奶酪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