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知道走路也可以消耗熱量,可是想要得到更好的減肥效果,就要適當的增加運動量。而健走不同於緩慢悠閒的散步,又不像急速的競走那樣專業,它是一種特別的大步快速行走的運動方式,健走練習受到各個年齡層人士的歡迎,因為它既能健身,又可以減肥。

想要快速瘦身的話就必須要運動,每天保持一定時間的運動還可以維持苗條的身材。可是很多人確實沒有去健身房運動的時間,或者是實在懶得做高頻率的運動,那麼健走就成了大多數人鍛煉的最佳選擇。每天上下班的路上就可以按計劃完成訓練,再也不用擔心無法達成減肥目標了。而為了增加走路的時間,我們既可以選擇步行上下班也可以在乘車前後多走一兩站地,給自己更多燃燒脂肪的機會。

健走也是有氧運動,所以我們最好把每次練習的時間控制在半個小時以上,這樣脂肪才能夠徹底的燃燒,減肥效果就會更強大了。健走練習的步伐較大、頻率較快,所以更要注意姿勢的正確性,行走時身體可以稍微前傾,目光直視前方,有頻率的邁步。如果雙臂可以隨著身體大幅度擺動或者是做前後上下擊掌的動作,減肥效果會更好。

健走練習雖然看起來比較簡單,但是一些細節上的問題也不可以​​忽略。首先,練習健走也要為自己選擇一雙舒適的運動鞋,不能太軟更不要太硬,運動前做好熱身的動作,放鬆關節和肌肉,健走前不要吃得太飽或者是餓肚子行走,這樣都會影響到減肥的效率。健走練習結束之後可以再慢走幾分鐘,讓呼吸逐漸的恢復到正常頻率。

在訓練了一定的時間之後,我們可能會希望加大運動量,那麼除了可以增加運動的路程和時間之外,利用快慢走交替的方式同樣也可以加速脂肪的燃燒。等到節假日的時候,在雙腿上綁上沙袋也會增加運動的強度。等到我們完成了減肥計劃,取得了理想的身材之後,健走運動還可以幫助我們維持來之不易的瘦身成果,這個時候一定要避免停止運動,否則很容易反彈回來。

最重要的是要把健走運動當做自己生活中的一部分,我們就再也不用擔心發胖和反彈的問題了,即使偶爾聚會或者是嘴饞時多吃了一些東西,第二天也可以通過增加健走練習來把多餘的熱量消耗掉。當然搭配上合理的飲食,我們就會獲得更理想的身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