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的正確與否是決定減肥成功的關鍵,所以很多朋友特別重視三餐的選擇。而有相當一部分人只知道早餐要吃好,晚餐要吃少,卻忽略了午餐的重要性。可實際上,午餐的選擇是非常有學問的,我們不但要控制午餐攝取的熱量,更重要的是補充足夠的能量,這樣才不會導致下午出現飢餓感,也能有效控制晚餐的食慾。今天,我們就來為大家介紹幾款非常營養健康的午餐食譜

一,滑蛋蝦仁

雞蛋和蝦仁都是非常有營養的食材,而且飽腹感也特別強,做為午餐的配菜就不用擔心下午會餓肚子了。首先我們準備的食材有:雞蛋、蝦仁、姜、蔥、料酒、生粉、食鹽、胡椒粉以及植物油。

把蝦仁去皮洗淨,蝦線挑出,然後將食鹽、生粉、薑末、蛋清和胡椒粉把蝦仁抓勻,讓其入味。鍋內倒入適量水,燒開之後將蝦仁倒入,待其變色之後立即撈出。雞蛋倒入碗中,加入少許食鹽、胡椒粉、蔥花以及水澱粉打勻,鍋內倒油燒熱,把蛋液倒入,等待幾分鐘,雞蛋蝦仁就製成了。

二,土豆燒牛肉

牛肉是脂肪含量比較少的肉類,經常被減肥人士選作食材。這道土豆燒牛肉也是十分受歡迎的家常菜,美味又飽腹。搭配的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以幫助加強身體的代謝。

鍋內加水,把洗淨的牛肉放入,然後放入薑片、料酒以及香醋。大火燒開之後慢慢漂去浮末撈出。另起鍋,倒入植物油燒熱,然後把桂皮、花椒、八角、朝天椒以及香葉放入炒出香味,接著放牛肉繼續翻炒入味。倒入適量的清水,加入薑片、醬油、白糖以及料酒,開始煮燉。這段時間把土豆和胡蘿蔔切塊,放入沸水里煮至半熟撈出。大約兩個小時之後把它們放入牛肉中,等待一段時間即可出鍋。

三,雞湯豆腐皮

很多不喜歡吃豆腐的人可以選擇用豆腐皮來幫助自己減肥,因為它的成分中同樣含有可以抑制脂肪生成的營養物質,雞湯豆腐皮不但熱量很低,而且特別的健康。

把豆腐皮切片,喜歡的話也可以用牙籤穿成串。把雞架洗淨切塊,然後放入鍋內,加入八角、香葉、蔥段和薑片,加水和料酒煮沸,漂走浮沫。轉至中火,再加入食鹽、雞精以及胡椒粉調味,把豆腐皮放入鍋內,煮到二十分鐘左右,放入香菜後即可出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