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大部分MM都超愛醣類食物,但醣類熱量高,減肥該如何健康吃糖?一起來看看吧。

1、吃真的會讓身體發胖嗎?

是食物都會有熱量,糖也是如此,所以說不管吃什麼,拿捏好一個度最重要,不必為了減肥而刻意啟動“美食=毒藥”的理論,否則豈不失去了人生最大的樂趣。

2、糖吃的恰到好處反而可以幫我們減壓

糖是好東西,心情鬱悶的時候不妨來塊兒糖吃。研究發現糖果中含有的大量葡萄糖可以幫助抑制神經興奮,為大腦提供能量,讓它能控制衝動,從而阻止人們在壓力之下“發飆”,使心情更加愉悅。

3、吃糖是可以,蛀牙就不用了吧

吃糖會破壞口腔內的酸鹼值平衡狀態,讓細菌大量滋生,同時,PH值失衡的口腔環境還會誘發蛀牙、口腔異味等問題產生,所以在吃完糖之後別忘了漱漱口或喝點水。

4、吃糖後做些運動消耗多餘的熱量

想保良好身材就要保證​​每天的“供”<“求”,吃過糖之後,做些運動讓能量入不敷出,這樣想胖也難了,像是快走,慢跑這類有氧運動是再好不過的選擇。

5、糖食品沒熱量?你太天真了

無糖食品中的卡路里並不會隨著糖分的減少而降低,食品的熱量反而有可能因此增加。有實驗表明,可口可樂系列中的無糖健怡可樂以木糖醇等為甜味劑代糖成分會從其他途徑讓身體變得更肥,所以想減肥切記不要一味的追隨“無糖”二字。

6、無糖食品既然有熱量,那就抓緊把它消耗掉吧

攝入的熱量當天消耗是保持體形的不二法則,通過計算所吃食物的卡路里,以科學健康的運動方式將每日對於熱量消耗殆盡,這樣一來想胖都難了。

7、吃糖可以,但不要高出每天糖分攝入的極限

成人以及10歲以上的兒童每日攝入糖分的最高值為50g,超出這個範圍,你就應該反思一下是不是糖吃太多了。而一瓶可樂中的糖分足以讓你跑上一天都消耗不完的,所以為了身材和健康,碳酸類高糖飲料還是能省則省吧。

8、什麼時候吃糖及營養又健康

營養學家發現,上午十點和下午四點是吃糖的最佳時間,這時人體中的熱量已經被大量消耗,吃些糖可以幫助消除疲勞,緩解壓力,同時補充一些熱量,另外,別忘了在情緒不佳的時候吃上一塊糖,它可以幫你重新振奮精神。需要注意的是,不管什麼時候吃糖一定要點到為止,切不可因為貪嘴而影響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