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肥胖的原因,很多人都會歸結到吃的太多,運動太少。其實除了這些常見的肥胖原因,還有些是被我們忽視了的,因為不了解而忽視。脊椎和骨盆的如果發生扭曲會影響到體型和體重,嚴重的會導致肥胖加劇、體形走樣。其實只要調整肌肉回歸正確位置就可以協調上下身比例,讓你迅速修復體型。

 

 

自我檢查,我的脊椎健康嗎?

1. 首先躺好,測量腿的長度。後腳跟併攏,兩腿伸直。一隻腿短的話,就是脊椎和骨盆扭曲的信號

2. 踮腳走路看看,如果感到走路費勁或者疼痛就有必要做椎間盤檢查了。

3. 拇指用力立起,同測量腿長的時候一樣躺下,兩拇指用力立起。此時,如果拇指無法用力的話,就是神經老化的證據。

4. 站直,用腳後跟走路,如果行走吃力或者疼痛的話,就有必要進行椎間盤檢查了。

矯正脊椎和骨盆能加速代謝

“脊椎和骨盆有問題,不是導致長肉的原因”。只是在不改變錯誤姿勢的情況下,身體左右上下不對稱會更加嚴重,患者食慾下降,身體無力等也會變得嚴重,由於運動不足,所以很容易導致肥胖。

但是,具體的原因還不明確。矯正脊椎和骨盆後,全身的新陳代謝會變得旺盛,氣血也會循環順暢,對減重也是很有幫助的,為了矯正而“運動”治療的成功概率也會增加。

Case 1 大腿和臀部有很多肉,臀部下垂

長短腿,穿高跟鞋,蹺二郎腿等錯誤的姿勢日積月累都會使骨盆變形,同時臀部下面也會堆積贅肉。

解決方案

如果骨盆扭曲或者變形的話,淋巴系統及血液循環就會降低,身體重心就會向腿的外側傾斜,小腿間的距離會變大,從骨盆側面的曲線開始到大腿和臀部都會堆積贅肉。端正姿勢,進行肌肉按摩,伸展運動,足浴等都會放鬆僵硬的肌,使骨盆變形得到好轉。

Case 2 腰部曲線特別不明顯,胸部豐滿

長時間坐在電腦前,穿著高跟鞋,由於姿勢不端正而出現的輕微的脊椎側彎症,​​會導致上下身贅肉堆積。肩膀和脊椎有痛症,腿經常酸痛,兩條腿長短不同,兩個肩膀高度不一。

解決方案

脊椎側彎症是脊椎呈S型,嚴重的話也有朝一邊傾斜的情況。根據脊椎被彎曲的角度不同,可以選擇輔助機器或者手術,停止發育的成年女性,通過改善姿勢或者簡單的脊椎矯正治療也是有可能的,而且身材也會變得苗條。

Case 3小臂粗壯,夏季也只能穿長袖衣服

小臂粗不是因為肩膀和後背的肌肉擰在一起了嗎?唯獨小臂粗的話,彎曲肩膀和手臂等部位,血液循環會變差,這就是毒素和脂肪堆積造成的。

解決方案

通過矯正上半身的肌肉位置,來改善長肉的根本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