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三餐是提供人體每天所需熱量的比較條件,但是三餐也是影響身體脂肪含量的一個重要因素,可見合理的三餐重要性,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推薦給大家幾個減肥方法,幫助大家正確認知三餐熱量應該如何安排,達到瘦身減肥的目的。

 

 

網友分享三餐瘦身秘訣吃飽也能瘦

三餐該如何吃?

起床的第一件事,先喝350cc 的溫開水(前3 ~ 5 天會有噁心想吐的感覺,但相信我,撐過就真的是喝水一樣簡單)。然後想辦法先吃點東西,每天,對身體最好的第一口早餐是蔬菜與蛋白質(魚、豆、蛋、奶、肉)。但每天起床到出門都匆忙到屁滾尿流的我,要吃的那麼完整真的是有難度,所以我就以5 ~ 10 顆小番茄當蔬菜,一杯無糖豆漿或一顆茶葉蛋,吃完喝完的時間,剛好是從我家走到公交站的時間。

以上所提及的食物,只是我早上的開胃菜,為了啟動身體的代謝機制,每天早上都要吃飽飽才有力氣上班的我,以前早上吃的三明治、漢堡包、飯糰、蛋餅等,還外加一杯黑咖啡,所以食物內容一切仍然照舊。

一天有三餐,為什麼大家都說吃早餐很重要?

有人可能會問:“我每天的生活作息是中午12 點才起床,12 點才開始吃早午餐,有時一忙碌,比一般人少吃了一餐,為什麼還是沒有瘦呢?”其實瘦身最重要的代謝功能就好像人的另一個生理時鐘,像大家常說的晚上11點到凌晨2點,是身體自然的排毒時間,睡美容覺的菁華時刻。

一樣的道理,你的身體和大自然的作息是同步的,晚上當你在睡覺時,你的器官也會跟著進入休眠狀態;而你的代謝功能更是會自動啟動斷電裝置。不同的是,身體器官的啟動,是你睜開眼起床的那刻,但你的代謝功能機制,則需要一把鑰匙來開啟,而我們一直提到很重要的早餐,就是那把重要的鑰匙。

每天起床吃下第一口食物後,代謝功能開始運作,因此你愈早吃早餐,代表你身體代謝的時間就愈長,當然瘦得就愈快!但每個人的生活作息都不同,所以你要先評估自己的時間後,再來做最好的調整。

原則上,在瘦身最初,每天至少要比原來的進食時間,提早1個小時開始,讓身體的代謝運作的時間增加,一周就會多出七個小時的代謝時間,光這小小的舉動,不用改變進食的內容,快則一周慢則二週, 你就能看出這神奇的變化。當然,若你想要有更顯著、更快速的成效, 搭配正確的早餐飲食內容及分量,和我一樣一周瘦一公斤,瘦得又快又健康一點都不是難事!

【早餐】

不過,我和自己約法三章,一定要在九點半以前吃完,如果無法在這個時間吃完,我就會懲罰自己不能吃,直到中午才能把買來的早餐吃掉,這個方法我大約執行了半個月後,就漸漸習慣這個早上的進食模式。

【午餐】

到了中午,是我一天之中,最方便攝取大量蔬菜的時候,公司附近最多的就是麵攤、自助餐、咖啡廳,除了主食飯、面、麵包以外,我一定會點2 ~ 3 樣不同的蔬菜,像是小麵攤的海帶、燙青菜、紫菜蛋花湯;自助餐的選擇更多了(相信不需要我多說);咖啡廳的三明治、漢堡簡餐,我一定會另外加點一個生菜沙拉。一個很飽足又開心的中餐。

【下午茶】

下午如果會餓,記得隨時要在辦公室裡放點番茄、水果、蘇打餅,若辦公室同事有習慣性的叫下午茶的朋友,請留存豆花店、餅店等下午茶的外送電話,在大家七嘴八舌問要吃什麼的時候,就可以提出健康又不易發胖的選項。

【晚餐】

到了晚餐時間,就要看看自己一整天已吃進肚子中的食物來決定,還剩下多少的額度可食?若你中午已經大吃特吃,但晚上又有突然來的邀約,小火鍋就是你最好的選擇,負擔沒有太大,又可以自己控制的餐點。

若你事先就知道晚上要吃大餐,那白天的時間就應該要節制,但不是不吃早餐喔,而是中午的那餐,就先不要吃太多主食及蛋白質,留點額度給晚上,當然下午茶就要割捨些囉!我相信,大家也不可能每天都有飯局,當沒有邀約時,簡單的晚餐,就是為了之後有大餐應酬所預留的空間。

若和我一樣是三餐外食族, 我會選擇麵館喝一碗湯、切點小菜豆干,或者在路邊買小黃瓜、高麗菜及蒟蒻,或是加熱滷味的肉片及各式青菜。有時我心血來潮加上手頭比較緊時,我就會到買些食材回家自己煮來吃,通常買一次可以吃個3 ~ 5 天,好吃又健康。

我相信,看完我每天的飲食方法,應該沒有人會覺得瘦身很辛苦吧!接下來,只要你看完書中的飲食觀念,並認真的吃以後,除了瘦得健康、還瘦得很快樂,你不和身邊的人說,沒有人會知道你在瘦身,就可以當小時候最討厭的一種人,比如老是說沒唸書,但科科都考一百分的同學。而當你在無形中身材愈來愈標準時,大家只會注意到你的轉變,而不是覺得你是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的難搞朋友。

每天低於多少卡路里才算少?

記得有次看到電視上一位瘦身達人在教大家自製低卡餐,做的是南瓜沙拉雞肉三明治,搭配一個豆腐做的水果冰淇淋,這樣一餐既美味,熱量又低,不到800 卡。問題來了,每天吃進去的食物真的只要算卡路里看熱量就好嗎大錯特錯若以一般來說,正常人一天的基礎代謝率約莫1200 ~ 1500 大卡, 基礎代謝率的意思是說,每個人每天即使躺著都會消耗的熱量,而隨著年紀的增長,每個人的基礎代謝率會逐年漸少,若再加上吃的食物不對,那你的代謝就會再減少,所以大家最常會聽到粗略的瘦身原則是:每天只要吃不超過自己的基礎代謝率就不會發胖,少於基礎代謝率就會消耗原有的脂肪

教學時間:基本代謝率是指一個人在靜態的情況下,維持生命所需的最低熱量消耗卡數,主要用於呼吸、心跳、氧氣運送、腺體分泌,腎臟過濾排泄作用,肌肉緊張度,細胞的功能等所需的熱量。簡單來說若你的基本代謝率是1200 卡路里,而你整天都在睡覺,沒有任何其他活動的話,這天便會消耗1200 卡路里。試問,你每天能少吃多少?能撐多久?一個雞腿便當少說就有500 ~ 800 卡了,僅少吃最多只能維持那段時間不會發胖,只要你恢復正常飲食,立刻又胖回來,甚至會比原來更胖。

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我們的身體有自動機制,它會因為你不正常不規律的飲食習慣, 而有所反應:當你少吃時,身體一直處於飢餓的狀態,當有食物進來時,身體會因為擔心下一飢餓,立刻儲存超過你身體的需求,也影響到你的腦子,告​​訴你:「自己還餓、還需要吃!」所以囉,壓抑著不吃,只會餓。會不會瘦!我們要聰明的吃,多吃多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