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中有不少動作是基於倒立的初始動作的,倒立的姿勢時,在重力影響下,血液循環會加強和平時的循環方式有很大區別。經常聯繫倒立瑜伽可以加快新陳代謝達到減肥的目的,還能緩解腰背部的肌肉酸痛。

一、犁式

犁式和肩倒立功能相似,同時對後背的伸展更強烈,更收縮腹部,對於增強腹部內臟機能和緩解腰背酸痛更有效。

 

 

Step1:仰臥,掌心向下。繃直雙腿並向上抬起雙腿。將背部推起,雙手支撐後背,雙腿伸過頭部上方,並將雙腳趾著地,繃直腿部,伸展腿部後側。

Step2:繼續向後延伸,腳背著地。

Step3:雙手手指相扣,並伸直手臂,保持手臂和腿部向相反方向伸展。

二、肩倒立式

肩倒立被稱為“姿勢女王”,能加強身體的血液循環,平衡神經系統,使人安寧;還能促進消化、生殖、排泄等系統的正常運轉,對控制體重有幫助。

Step1:仰臥開始,雙手掌心向下,吸氣,雙腿向上抬起90度或彎曲膝蓋。吐氣,臀部和下背部向上抬起,用手支撐住下背部。

Step2:保持呼吸,慢慢將雙腿和脊椎向上伸展,並保持腳趾向上延伸,雙腿後側肌肉伸展,隨著軀幹向上伸展,胸骨慢慢靠近下頜中心位置;用雙手掌支撐並保護脊椎的中心位置。保持體式3~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