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是減肥的必備條件,那麼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應該注意哪些細節呢?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介紹給大家幾個方法,只要大家能堅持,短期內就能看到體重的明顯變化。

10個生活好習慣讓你輕鬆變成瘦美人

 

 

 

1、重視早餐:

早餐一定要吃並且還得保證質量。在正常生理情況下,一般人習慣一日三餐。

人體消耗最大的時候一般是在一天中的上午。胃經過一夜消化早已排空,若不吃早餐,那麼整個上午活動所消耗的能量完全靠身體自身儲備的能量,這遠遠不能滿足我們正在學習和工作的身體對營養的需求,非常影響身體健康。

2、適當分配三餐比例:

早餐要吃的好、吃的營養,午餐吃正好,晚餐吃的少,不宜進食過多。如果吃夜宵就會產生超額的能量,剩餘的能量轉為脂肪蓄積在體內就容易發胖。所以在睡前三小時以內不宜吃任何東西,特別是不要喝酒或是進食肉類食物,因為酒的熱量高,肉類食物消化需要的時間長,在太晚的時候攝入都是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不利於減肥就更不必說了。

3、放慢進餐速度:

在進餐時將食物充分嚼碎,這樣可以減輕腸胃負擔,幫助身體更好的將食物消化、吸收,防止食物在體內的囤積。

 

4、吃高熱量的食物講究時機:

空肚子的時候,熱量吸收效果最好,而且很容易在不知不覺中吃多,所以高熱量點心如芝士蛋糕,放在飯後吃比較好,與用餐中的食物纖維一起消化,熱量吸收會比較少,而且不容易吃太多。"

 

5、膳食纖維的補充:

三餐中增加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如新鮮蔬菜、粗雜糧等,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可以在體內吸水膨脹,增加食物體積,從而產生飽腹感,可以有效的減少食物的攝入量,達到控制能量的目的。

6、美味當前,適量節制:

每餐只吃七八分飽,不增加腸胃消化食物的負擔,也不給多餘能量儲存在身體中的可能,因為吃進的食物,要么就是被身體消化利用掉,要么就是變成脂肪存在身體裡。

7、飯後宜適量運動:

不要進餐後即睡或靜坐不動,尤其是一些做辦公的人群,用餐完畢後不立刻坐在辦公桌前盯著電腦工作,一定要適當的活動一下,這樣有助於我們的身體將食物消化掉。

8、加餐的藝術:

盡量少吃或不吃零食。三餐之外的進食一定要有所講究,零食多是些膨化、炸、烤製製品,熱量高,會給身體帶來額外的熱量,我們可以選用一些水果類的食物作為加餐,既營養又健康。

9、保持良好心態:

調節好自己的情緒,避免焦慮、鬱悶情緒的產生,可避免心情不悅後絕食或是暴飲暴食的情況出現,減少不良飲食對身體產生的不利影響。

10、適度控制≠拒絕:

為了減肥,放棄所有動物性食品,放棄油脂,放棄主食等,每天用蔬菜和水果代替所有的食物,這樣的“清淡飲食”長期下來會缺乏蛋​​白質和脂肪,碳水化合物攝入不足,造成身體虛弱疲乏、代謝降低,不僅對減肥不利,還會給身體健康帶來更大的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