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水腫是困擾現代人的常見問題,那麼怎樣擊退水腫呢?下面編輯教你治水腫食譜,效果不錯,趕緊試試吧。

  什麼是水腫?

 
 

“水腫”是由於靜脈和淋巴循環不暢導致細胞間組織液堆積而產生的。組織液是血液分泌到血管外部的產物,在細胞運送營養和氧氣,運出廢棄物方面起著重要作用。動脈產生的組織液在細胞周圍活動,發揮功用之後通過靜脈流回血管。正常狀態下,不能流回的組織液通過淋巴管排出,保持體內水分平衡。但是,由於某種原因,產生的組織液過多,靜脈和淋巴管(堵塞)無法調控,就會產生“水腫”這一現象。

  下雨天“水腫”更嚴重

濕度高

較高的濕度不利於身體水分順利揮發(不易出汗),水分積累過多。

自律神經紊亂

潮濕季節裡,心情或多或少有些鬱悶。這樣一來,交感神經活躍,血管收縮,血液循環不暢,導致浮腫。

缺乏運動

運動機會少,這樣在血液循環中扮演一定角色的肌肉變清閒了,身體內部循環不規律,血液和淋巴循環當然也不通暢了。

  有效應對水腫的食譜

根據專家建議,這裡給大家介紹一道去水腫的減肥菜譜。

材料4人分

  墨魚 2只,魔芋 8個,水200ml

  調味

  醬油 3匙,料酒 2匙,白砂糖 2小匙

製作方法

1、芋頭去皮用鹽在外揉搓去除表面滑溜溜的物質。墨魚處理後,按照食用方法切好。

2、在鍋中只放入調味料,中火煮

3、待鍋中的水咕嘟咕嘟沸騰後,放入墨魚,注意不要燒乾鍋。

4、墨魚煮好後盛出。

5、倒入200ml水和芋頭。

6、芋頭煮熟後再放入墨魚就可以了。讓食物在鍋裡冷一會兒再盛出,就可以吃了。

芋頭富含食物纖維和鈣,促進體內鈉的排出,是消除浮腫的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