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飲食對於減肥來說非常關鍵,究竟哪些減肥食物是好的,哪些是壞的呢?其實,一些標榜低脂低卡的食物並不適合減肥,而很多利於減肥的食物卻常常被忽視,下面編輯盤點好壞減肥食品,想減肥的MM趕緊來科學選擇吧。

一、這些“ 減肥食品”不減肥

 
 

1.湯

事實上很多種湯都是營養豐富、健康美味的,同時又可以讓人吃得飽,是減肥推薦食品之一。然而值得注意是,西式的濃湯往往用奶油或牛奶作為原料,一小碗就含大量熱量了。因此,喜歡吃西餐的美眉可要注意啦!

2.無糖曲奇

不要以為“無糖”就意味著“安全”了,其實這只會引誘你吃得更多罷了!很多標榜“無糖”的食品,會讓你一開始就放鬆警戒,如果毫無節制地吃下去,想不胖都不行了。

3. 豬肉

豬肉的減肥價值在於它的出處及烹飪方法。一塊腰部嫩肉加上低熱量的醬料來烹調,豬肉可以是美味可口的低脂肪低熱量食品。當然,大多跟豬肉相關的菜式還是會跟肥膩沾上邊的,就看你怎樣選擇了。

4. 咖啡

對於每天早上都要用一大杯咖啡來喚醒自己的你來說,下面這個必定是好消息了:咖啡本身是零卡路里的。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只是喝不加糖不加奶的苦咖啡吧?咖啡的熱量含量取決於它所添加的調味品及咖啡的份量,為了減肥,你要看著辦哦。

5.沙拉調味品

一些研究發現,每天吃大量沙拉的女性,她們每天的總脂肪攝入量的60%來自沙拉調味品。隨便地把一些乾酪、多士或者熏肉粒扔到你的沙拉上面,立即就會讓把你的健康午餐給破壞啦!

6.乾果和麥片

乾果不包含水份,這意味著它們的熱量密度非常高。比如葡萄乾、蘋果乾和杏仁這些食品看起來都很健康,但是事實上它們暗含的高熱量是不可忽視的。吃一點是可以的,但如果你以為可以坐下來慢慢享受這些“低卡”食品,你就錯了。麥片也是一樣的道理,所以份量還是很重要的,任何時候都不要放縱自己。

7.果汁和汽水

你可能會以為,只是一瓶飲料罷了,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是你得想想,早上一杯果汁,下午一瓶汽水,加上一邊喝飲料一邊吃的小零食,額外的400卡路里就是這樣輕易地“入侵”你的身體了。把飲料等同於“水”的概念是要不得的,熱量就是每次一點點積累起來,你不能不考慮長期後果啊。

8.低脂/低卡食品

所謂的“低脂”、“低卡”僅僅是障眼法罷了,多低也不會是“零卡路里”的。比如一塊低脂蛋糕,其實只是比普通蛋糕的脂肪含量低那麼一點點罷了,卻可以輕易把你騙到,讓你放心地吃下一整塊。要記住,蛋糕畢竟是蛋糕,下次再看到“低脂”、“低卡”的標籤可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啦,其他食品也一樣!

9.果仁

事實上,果仁通常是健康的,它們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不過,它們的健康是有前提的――僅僅是當你吃一小份的時候。比如花生,很少人會吃一把就停下來吧?很多人一吃起來就沒完沒了,一定要吃完一包或者見到罐底才肯罷休。而果仁的脂肪和熱量含量都是很高的,如果你一邊看著這篇文章又剛好一邊抱著一罐果仁,就要小心啦!

二、合適的減肥食品

1.全麥包

熱量:65cal/一片

全麥包是麵包中最低熱量,如果你是無包不歡的話,就建議你早餐吃個全麥包填填肚子!

2.椰菜

熱量:40cal/一杯

椰菜含豐富高纖維成分,配合番茄、洋蔥、青椒等材料可煲成瘦身湯,肚子餓的時侯很管用,低卡又飽肚。

3.蘆筍

熱量:66cal/一磅

蘆筍含豐富維他命A同C,用來做沙律是個不錯之選,或者閒時煲熟做一杯蘆筍,看電視聽歌時可當小食充飢,健康又不會肥。

4.茄子

熱量:19cal/半碗

有科學研究指出茄子一頓正餐中可以發揮阻止吸收脂肪作用,同時蘊含維他命A、B雜及C,對減肥人士講系一種好食又有益食物。

5.土豆

熱量:145cal/一個大薯

食土豆keepfit不是通吃,因為20條炸薯條熱量就有成260cal,所以食水煮土豆就最安全,薯片?當然免問!

6.海鮮

熱量:水浸吞拿魚135cal/1/4杯三文魚70cal/一安士

一般海鮮都是keepfit女士的首選,鹽水浸吞拿魚同三文魚,大家不妨用作減肥餐主菜。

7.扁豆

熱量:232cal/一杯

若配合綠葉菜食用,可以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

8.橙

熱量:50cal/一個

橙含天然糖分、多纖維又低卡,是用來代替糖果、蛋糕、曲奇等甜品的最佳選擇,嗜甜但減肥姊妹們可以食橙來滿足食甜的慾望,加上多食纖維有助排便,減少體內積聚毒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