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肥胖的原因,不少人會把這歸結到新陳代謝的變化,因為年齡的增長,代謝率會逐漸變緩。如何維持甚至加快代謝率呢?瘦身男女小編就會為大家介紹幾個提高代謝率的方法,讓我們先從代謝率測試開始吧。

看是不是代謝不好導致瘦不下來

如果你有以下症狀,那身體代謝出了問題!怎麼都瘦不下來!

 

 

□減肥時即使不吃不喝或是狂運動,指針還是不動如山?

□你精神不好而且還愈來愈糟糕?

□皮膚開始變得泛黃或跑出很多皺紋—但你還不到四十歲?

□老是冒出痘痘,而且你的青春期早在八百年就過了?

□情緒忽好忽壞難以預測?

□每個月的大姨媽搞得你很不順(也搞得身邊的人很不順)?

□即使睡很久還是無法改善疲勞情形?

□覺得自己疲倦不堪,不管怎麼休息都還是好累?

□是否老是瘦了2公斤、4公斤、8公斤後,瘦掉的體重又再复胖回來?

□你通常每次減肥都會愈減愈胖,然後愈來愈沒救?

□甚至你已經有代謝症候群的5大危險訊號──大肚皮、高三酸甘油脂、低HDL(好膽固醇)、高血壓、空腹血糖值高?

提高新陳代謝有以下方法:

1.作息規律、少熬夜

作息不規律會打亂人體的生物鐘,身體的吸收和排泄機制受到影響,代謝也容易變得紊亂。

2.少吃辛辣、油炸食品或零食

油炸或高熱​​量食物容易引發體內自由基對細胞的攻擊,讓身體處於發炎反應,久而久之便引發慢性病發生。

3.多吃蔬菜水果

成人男性至少5份蔬菜、4份水果。

女性則4份蔬菜、3份水果。

每份約一個拳頭大,如:高麗菜、綠花椰菜、紅蘿蔔、地瓜(葉)、豆芽菜、蘋果、木瓜、奇異果等等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都能幫助體內環保,幫助排便,排便順暢了,體內不容易堆積毒素,皮膚也會比較健康

4.養成每天入廁的習慣

規律的排便可以幫助身體清除毒素和垃圾,新陳代謝才會更加順暢。

5.可以多喝無糖或減糖酸奶

酸奶中的乳酸菌又稱「腸道清道夫」可以幫助體內益生菌的繁殖,也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宿便的排空。

6.可以補充保健營養品

益生菌、果寡糖、洋車前子、螺旋藻等幫助腸道健康。

7.多運動幫助血液的新陳代謝

多喝水、多運動能藉尿液將體內毒素的排出,是宣洩壓力的好方法。

8.少吃高鹽食品或加工罐頭食品

這些都會增加腎臟負擔與體內鈉的滯留而造成水腫。

9.三餐定時定量

晚餐過了8點就不宜多吃,宵夜也是大忌,通常睡前吃東西特別是甜食,隔天容易有胃酸逆流情形,且會讓腸胃蠕動變慢而影響代謝。

10.可能會因為天氣關係而有食慾增加的情形

近日來天氣逐漸轉涼,可能食量逐漸增加卻不自知,又加上運動不足,更是體重增加的元兇,每星期至少運動3次、每次30分鐘,每分鐘心跳速率最大則220-年齡,才有運動效果。

11.多吃對減輕壓力的營養素、營養品或食物

維生素B群、魚油、維生素C、綠燕麥萃取物、蛇麻草、香蕉、南瓜、葡萄柚、菠菜、櫻桃、全麥麵包、低脂牛奶、大蒜、雞肉等。

12.少吃冰飲、少吹冷氣

因為冰會讓血液循環變差,吹冷氣會增加食慾吃更多熱量,會導致肝臟負擔增加、腸胃充血、腦部易缺氧,吃過飽又愛睡,體內代謝能力便每況愈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