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減肥是一個有條理有規劃的系統過程,想要成功減肥話,一個完善的減肥計劃和有力的執行是必不可少的。只有你把減肥的每個步驟都計入自己的行事歷的時候,你的減肥計劃才能真正有效地執行。今天介紹的大家的周末減肥七件事的減肥計劃就可以作為大家的範例,大家參考自己的情況認真執行哦。

 

 

7步驟有效執行瘦身計劃

 

 

雖然我們都知道想要減肥就需要每天不間斷的控制飲食健康並且規律運動,但是每天在工作上奔波的我們時間實在是不夠用。所以一個長程的瘦身計劃可以大大地幫助我們分配時間,我們整理了七個在星期天要做的事,來幫助你在忙碌的上班日還能有效地執行瘦身計劃,快拿出你的瘦身手帳寫下來吧!

 

 

安排運動計劃

別以為你總是可以擠出時間去慢跑或是到健身房運動,在忙碌的平常日中我們常常被自己的懶散給打敗。所以拿出你的周計劃,安排好一周內的運動份量並寫下來,另外也可以順便約好運動夥伴一起加入,或是報名你喜歡的運動課程,這樣一來就有外力的督促,可以讓計劃更有效地執行。當然也別忘了先查好一周的天氣預報以分配室內運動與戶外運動的時間,千萬不要讓天氣阻擋了你瘦身的決心。

整理運動用具

沒有什麼比要出發去運動前找不到一件乾淨的運動裝,或是面對一團糟的運動包來的消磨瘦身決心了,所以在假日時就先把所有的東西整理完畢,準備好一周內所需要的運動裝、乾淨的毛巾、水壺等,這樣一來在平常日就能輕鬆的外出運動,找不到需要的東西就再也不會是你翹掉運動的藉口了。

做好萬全準備

把所有要用到的東西,像是瑜珈墊、運動鞋或是耳機……需要的東西都先預備好,順便把運動要帶的包包放在車上,這樣就再也不會忘了帶它出門!如果在家運動,就預先把運動教學DVD先放在播放器中,保持家中運動空間的干淨,或是準備好運動時想听的音樂,讓你隨時隨地都可以進入運動的狀態。

寫下飲食計劃

除了運動計劃外,飲食計劃也是瘦身很重要的一部分,利用假日把接下來一周正餐和點心可能要吃的東西寫下來,順便到市場採買,利用空閒的時間添購一些健康無負擔的食物,以免在平日忙亂之時隨意的買下,也吃下一堆不健康的食品。

準備健康點心

如果平常上班日會有大半的時間不在家,那麼可以在家中準備一些健康的點心和早餐帶到辦公室吃,像是優格、沙拉、蔬果棒……這樣可以減少外食的分量,也同時避免吃下太多垃圾食物。利用假日把周一到週五的份量準備好也分配好,在上班時只要拿一日的份量就可以輕鬆出門了。

準備健康食材

在假日時,可以先把一些蔬菜和水果先切好,冰在冰箱。這樣可以減少一些平日下廚的繁瑣步驟,也大大提高在家做菜的意願,畢竟比起外食,自己煮還是比較健康,也更可以達成減肥的效果。預先做一些準備,就可以避免懶惰成為你外帶垃圾食物回家的藉口。

有充足的睡眠

如果已經把所有東西準備妥當,那就可以泡個舒服的澡,穿上睡衣,準備提早上床睡覺。在睡前可以做一些伸展,或是看一本睡前讀物,這些都會幫助你睡個好覺。因為在假日有充足的睡眠,才能迎來另一個充滿挑戰的星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